2014-07-29 10:46:19e時尚

與寵物一起來甜蜜婚紗照

可愛的毛孩子們素來具有療癒心靈的功能,現在也越來越多人習慣生活中有貓狗作伴,並將牠們視為自己的家人。不過,如果想在拍 婚紗 的時候與毛孩子合影、共同記錄這幸福的時光,有哪些事情是要注意的呢?

一、適合一起拍婚紗的幾個常見寵物品種:
1.黃金獵犬
黃金獵犬性格溫馴而穩定,不僅適合陪伴人類,且外型大方美麗,拍照時亦不容易失控。

2.泰迪貴賓犬
外型極似泰迪熊玩偶的品種,一直深受年輕女孩們的喜愛,是寵物界的模特兒之一。

3.阿拉斯加雪橇犬
這種狗的體態酷帥,與狼有幾分相似的外貌帶有一種野性美,陪在人類身邊時宛如一位英姿煥發的勇士。

4.博美犬
博美性格活潑親人,體形嬌小可愛,全身的毛蓬鬆似球,有好幾種顏色,拍照時也十分上相。

5.蘇格蘭折耳貓
因耳朵外型特殊,且大多安靜親人,是相當討喜的寵物貓。

6.其他
無論如何,能和自己心愛的寵物一起入鏡還是最好的。但除了有品種的貓狗,近來因提倡已認養代替購買,越來越多人的寵物是同樣可愛的「米克斯」,也就是混種 而非純種,甚至家中的那個寶貝也不一定是貓狗,因此如要帶牠們一起拍婚紗照,那麼寵物們的個性、拍攝地點與飼主自己的準備工作就更重要了。基本上太頑皮或 太凶猛等容易失控的孩子就不適合帶過去,以免破壞拍攝現場,又弄得大家都不愉快。

二、帶寵物去拍婚紗的注意事項:

1.挑選適合的 婚紗攝影 公司
(1)確認攝影公司有這樣的服務
拍攝寵物要注意許多事情,在攝影的專業上是一門學問,像鏡頭、光圈、角度、快門速度等方面都要注意,另外還有些禁忌如貓容易被閃光燈嚇到,因此一定要先確定攝影師有無相關經驗、有沒有提供這類的服務。

(2)確認價格
一般帶寵物進行外拍是不會額外收費的,但有的婚紗攝影公司還是會加價,或者有的也會以寵物隻數來決定是否收取費用,這部份要事先問清楚,才不會吃虧、起糾紛喔!

2.充分進行溝通
由於攝影師並不了解新人們的寵物,因此拍照前一定要挪出時間充分溝通,討論相關的細節,一來能幫助攝影師掌握寵物的習性,二來也更能夠拍出新人們想要的效果。

3.拍照前先將寵物整理打扮得乾淨美麗
像是替寵物洗澡、將毛梳理整齊、清除眼屎、修剪指甲等美容工作先做好,或是準備牠們要穿的衣服,能讓寵物拍起來更好看!

4.選擇適合的地點
依據寵物的特性選擇適合的地點,例如狗狗就讓牠有寬敞的空間能奔跑,容易緊張的寵物也可在自家裡或附近拍攝。

5.請親友到現場幫忙照顧寵物
拍婚紗照時新人自己也是主角,到了現場未必有時間能夠自己照顧寵物,因此最好請親友一起過去幫忙,也好處理餵食或清理糞便這類的瑣事,並防止寵物亂跑或觸碰攝影器材。

6.自備寵物喜愛的零食與玩具
除了必要的食物和飲水,也要記得帶上毛孩子們所喜愛的零食與玩具,能幫助牠們消除來到陌生環境的不安與壓力,同時也能提高牠們的配合度。

7.利用自身對寵物的了解協助攝影師
最能安定寵物情緒的,莫過於飼主的安撫與陪伴,且寵物們在什麼樣的情況下能擺出最可愛的動作和表情,也是飼主最了解,所以到了現場別忘了協助攝影師喔!



參考文獻:
1黃瑄雅、郭品萱、陳雅婷 婚紗攝影之淺析
2聯合線上 美麗新娘 輕鬆圓夢
3鄭正清 1999 台灣婚紗攝影之消費者生活型態集群研究

資料來源:美麗專家

http://e-v.com.tw/blog_info.php?BAID=287&lan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