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9 10:46:06e時尚

結婚典禮前一周 保養教戰手冊

「要當個美美的新娘子」相信是每位新嫁娘的最大心願了!禮禮前究竟要怎麼保養皮膚才會好得發亮,好像麗質天生,以下這些原則千萬要謹記,不然過度或錯誤的保養方式反而會適得其反唷!

婚禮前一週的保養心法

一、不熬夜,多睡美容覺:
穩定的生活作息是保養最重點,也是最不容易做到的。基本上要膚質光滑亮麗,就一定要有充足的睡眠與休息,才不會在婚禮當天顯得疲倦或老態,但往往婚 禮前的大小瑣事讓新娘子總是睡得比平日上班時還要少!婚禮前的忙碌、壓力(有形無形的)都會大大影響新娘的肌膚狀況,給無法釋放壓力的新娘最好的建議就 是:「婚禮是一天,幸福是一輩子。不用力求完美,只要當個快樂的新娘!」天天在心裡默念這話,幫助自己釋放壓力,維持穩定的作息,就成功一半啦!

二、加強「保濕」:
由內,要多喝水,每天攝取的水分至少要2500 c.c.,讓水分代謝掉體內循環產生的廢物。補水只靠化妝品效果是不夠的,除了多喝白開水,多吃水果與蔬菜,皮膚自然會變好。
由外,基礎的保養程序多加上一道「保濕精華液」及「保濕面膜」的步驟。如果有預算,專櫃中有許多強調保濕鎖水的精華液,不需要許多複合的功效,只要能夠針 對「保濕」就可以,畢竟婚禮前一週再來美白、除皺、淡斑⋯⋯等,除了醫美微整型外幾乎是沒有任何保養品可以有如此速效的功能的!或者許多開架式的產品也很 有口碑,露得清、我的美麗日記⋯⋯等都是經濟又實惠的面膜選擇。
但切記不可以求好心切,敷著過夜,因為面膜乾了之後反而會把水份帶離皮膚,還是遵照包裝上指示,敷15分鐘就敷15分鐘,過長的敷著也不見得效果更好唷!

三、過敏性膚質以膚質穩定為最重點:
過敏性膚質就要避開以往知道會過敏的化妝品、保養品與食物。例如對酒精過敏就不可以用含有酒精的產品,若對海鮮類食物會過敏就要忌口。維持清潔與基礎的保養就好。過敏性膚質很容易「多做多錯」還是以小心保守的保養方式維持穩定就好,免得婚禮當日整臉紅腫更令人懊惱!

四、保持良好穩定的心情:
心情開朗輕鬆,整個人就顯得年輕有光采,這可不是說說唷!快樂的新娘在照片中是最美的。婚禮籌備的過程中一定多少會有些爭執或妥協,甚至婚禮當天會 有許多突發狀況,婚禮難以完美是正常的,保持著開心樂觀的態度,和平的看待這些小插曲,就當以後有趣的回憶,這樣心情放鬆了,膚質自然會光采煥發。



參考文獻:
1知識學習
2黃嘉雯 1999 記憶‧流浪‧扮裝-消費社會的 婚紗 攝影空間研究,中原大學室內設計學系研究所碩士論文
3陳淑敏、高羽柔、林衣惠 2005 產品屬性、 婚紗攝影 、女性角色,龍華科技大學企管系專題報告

資料來源:美麗專家


http://e-v.com.tw/blog_info.php?BAID=286&lan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