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5 09:17:07e時尚

分享挑選婚禮主持人的重點

目前結婚的新人宴客通常有1~3次進場,婚禮會場也會因應進場時刻建議新人安排活動(如第1次進場的交手儀式、第2次進場送小禮物…)活絡婚禮氣 氛,但活動要穿插在緊湊的婚禮中就需一個可以掌控時間流程且帶動婚禮氣氛的人,這時候就需要「婚禮主持人」。那麼,如何挑選婚禮主持人?優秀的婚禮主持人 有什麼特色呢?為您整理各方面評估要點,讓我們一起來瞭解吧。

一、依主持人的風格來篩選

風趣型:這類型中的婚禮主持人通常語言幽默,肢體動作豐富,很能熱絡現場氣氛,活躍到全場都看得到他的身影;個人特色相當明顯,賓客容易留下非常深 刻的印象。建議補請或賓客多為年輕人時採用,如果現場來賓都是較年長的長輩,活動參與度不高,這一類主持的特色就不容易發揮出來。

創意型:這類型的婚禮主持人,需要新人們與他充分溝通,將新人所憧憬與嚮往的婚禮細節完整地告訴他,並會詳列需求在婚禮規劃書上。他們的策劃能力一 流,主持人會天馬行空發揮創意,帶著你的思路想像漫遊。適合想要有特色或搞怪的新人,但建議需要事先排演,因為有創意的橋段更需要臨場應變,每個環節多演 練幾次,那麼專屬於你的特色婚禮就在眼前了。

細心周到型:這類型的主持人的特點在溫暖、體貼、周到,願意花很多時間與新人溝通,貼切知道新人的想法,並很有耐心的陪新人看場地、排練、走位,甚 至連婚禮攝影需要空出的位置角度等都考慮周到,事後拍出的照片效果當然會很好。因為用心融入到婚禮策劃,常讓現場備感溫馨浪漫,賓客盡歡。

綜合型:目前經驗豐富的主持人大都屬於這個類型,這類主持人整體能力非常強大,除了對婚禮流程又十分熟悉,更具有很高的策劃能力,若加上有婚慶公司 團隊的配合,幾乎無懈可擊。如果您不想額外請婚禮企劃或顧問公司,有個綜合型的主持人就可以hold住全場,照顧到各年齡層的賓客,很適合忙碌或宴客桌數 較多的新人。

二、如何挑選出優秀的主持人

看流程設計:當天婚禮是否能圓滿順利的重要關鍵就是婚禮的流程設計。把自己的想法與他溝通後,就看主持人設計的婚禮流程細節能否配合婚宴會場的環境及整體婚禮儀式是否順暢,例如儀式進行過程中,讓新人突兀的上台又下台?從流程設計裡就可清楚窺見。

看氣質談吐:主持人不一定要帥哥美女,但態度氣質一定要大方專業。主持人是用語言來抓住賓客的注意力的,所以,談吐要大方且說話要有親和力,華麗的語言不一定適合新人本身的實際情況,真實而貼切的形容才能更好地烘托現場的氣氛。

聽聲音發音:主持人的聲音相較於外貌,一定要更具有吸引力。男主持人的聲音要渾厚而有張力,女主持人的聲音要溫柔而有親切。在挑選主持人時,可以先 從電話溝通中了解他發音或吐字是否清晰標準?因為婚禮屬於比較莊重的場合,如果主持人的發音不夠標準,聲音不夠悅耳,又怎能吸引來賓的注意力呢?

看現場表現:主持人有沒有真功夫就看現場表現就知道了。可以從主持人的婚禮現場作品中看出反應是否靈活?應變能力?能否控制整個婚禮現場氣氛及效果?也可以搜尋網友推薦文章或婚禮論壇,會更真實準確。

(摘自: 婚紗婚紗攝影台北婚紗攝影 分享站)


參考文獻:
1賴可倫、張倩瑜、張雯婷 一輩子的幸福-以羅蔓羅蘭婚紗設計為例
2李玉瑛 2004b 女性凝視:婚紗照與自我影像之戲
3陳信宏、傅懷慧 2004 婚紗攝影消費者生活型態與消費行為之研究

資料來源:長沙婚慶

http://e-v.com.tw/blog_p2.php?id=11&aid=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