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4 09:28:43e時尚

婚禮布置花材選擇

鮮花對於婚禮而言,是必不可少的配飾之一。婚慶無論是新娘手捧花還是新娘化妝造型中使用的鮮花點綴,還是到婚宴餐桌上的精美花藝,到處都彌漫著鮮花的芬芳與浪漫。婚慶婚禮花藝的裝扮與巧妙布置,大大提升了婚禮的浪漫溫馨氣氛,不可缺少哦!

第一 手捧花介紹
捧花有三種的基本形狀:圓形捧花、水滴型捧花,自然式綁扎式捧花。圓形和瀑布形是兩年比較流行的款式,受到很多新娘的喜愛大體上來說,捧花的樣式很大 程度上取決於新娘身高以及禮服的款式和新娘的氣質等,身材矮小或微胖者配圓型和體量較小的捧花,身材修長者配下長型、水滴型或體量較大的捧花,而追求時 尚、個性的新人則可選擇不規則型的捧花。

第二 會場、婚車用花
婚禮會場的設計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應該說每個細小的環節都會更好的詮釋一個婚禮的品質與風格,這些細節不僅貫穿在花藝作品中,更要在整個布置策劃中 得到體現。從迎賓區、入口處到走道及觀禮區、用餐區到舞台等,不管是整體的色彩選擇,還是制作方式,始終都是圍繞婚禮的中心主題。

第三 婚禮布置花材選擇
隨著婚禮形式的多樣化,花藝設計個性化的發展趨勢,以及婚禮花藝的布置越來越多的被新人認識和重視,花材的色彩、品種以及搭配就變的尤為重要。花材的 選用已不在拘泥於傳統。從花藝最根本的理念出發,每一種花材都能體現出它不同的美麗,也都有它不同風格的設計與用途,婚禮布置上也是一樣,不在於花材數量 或是價格的高低,重要的是色彩的把握與花型的搭配。 建議您不要用顏色過於暗的花材,因為室內光線會比室外明度上低很多,當光照在花材上的花自身的顏色會比之前更暗,達不到預想的感覺。

第四 附屬物品建議
附屬物品,指婚禮中用來增加婚禮附加值的物品。例如:水晶的掛飾,用來增加婚禮的華麗感;水果,可以增加婚禮中的田園和可愛的感覺。
您可以選擇比較直觀的元素,也可以選擇比較能夠增加附加值的間接元素。例如:卡通主題:您可以直接選擇卡通玩具作為直觀的氣氛道具。

第五 與花藝師最有效的溝通方式
主題:您的婚禮主題:可以根據您喜歡的東西,2個人的愛情歷史等選擇
感覺:婚禮中的感覺:例如:浪漫的,趣味的,神聖的,華麗的……
風格:設計的具體風格。例如:開放式,半開放式,封閉式,自然風格,架夠……
具體款式:在您跟花藝師溝通完上輸資料後,基本就可以指定出最終最適合您感覺的款式

(摘自: 婚紗婚紗攝影台北婚紗攝影 討論區)


參考文獻:
1黃淑琴、陳貞吟 2008 從顧客參與驅動顧客忠誠之歷程模式:婚紗攝影消費
2莊維明 2001 彩色攝影精藝:從傳統到數位的探索,台北市:雄獅出版
3蔣載榮 1998 黑白攝影精技,台北市:雄獅出版

資料來源:生活與健康

http://e-v.com.tw/blog_p2.php?id=11&aid=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