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5-03 05:49:49stone

搬家紀錄:定位記

陽台上的風真是<無比的大>。

搬來後第一次晚上坐在陽台上看看新店溪河灣方向的燈火,風大到五月一號又剛剪頭髮的我快受不了,幸好溫度不太低。

不過我那可憐的右膝不知是不是真的風溼痛,我先生說我不適合住水邊,因為這兩天總算睡了一點覺,肩頸痠痛及打包拆箱時搞得兩手五六根手指頭的指甲和肉稍微分離的那種疼痛已經好了,獨剩一顆膝蓋還在痛。

我的房間有西曬(我很喜歡太陽,西曬一點也不是問題),我的陽台是個三角型,大概就是分別面向西北及西南方吧!風很大,從新店溪河灣一路開闊吹過來的風。

我們蹓狗的地方,也就是出門走路一分鐘,就是碧潭渡船頭停車場,有些河岸景觀公園。剛剛我突然想到,有一次談到我嫁去德國的同學住在湖邊、每天騎腳踏車出門逛大自然美景,我當時還喟歎人生際遇<差價嘴>;不料幾個月過去,我竟也有幸搬到了有山有水有風有景的居所。



電腦就定位真的很容易,不過把這個<我家終於獨立申請的 ADSL>搞通,還真的花了三天。頭先是中華電信安裝說明寫得太爛,害我們以為問了半天才決定租的<固定式ADSL>怎麼被騙了,還是 PPPoE 協定,要撥接才能上網?沒想到它們只是把所有連接方案都做成單獨一片光碟及說明書,害我搞混了。裝好 PPPoE 卻不能上網,無法連線。

只好請那位中華電信裝機先生再來一趟(簡稱之為中先生好了)。他來時不似第一次裝機(24號我們打掃那天)那麼隨和,這次戴上了口罩,而且脾氣很壞,把我已經<隱藏式固定>的所有線路亂扯一通,最後找出我用錯了一個轉接頭(誰知道中華電信給的那顆轉接頭是ADSL過濾器,不是普通轉接頭啊!),又因租了趨勢的 Gatelock,該防火牆/防毒硬體與趨勢自己的防毒軟體 PCcillin 相衝突,讓我這個 PCcillin 的使用者無法上網,於是只好移除我才剛裝不到兩個月的 PCcillin 2003。讓我把趨勢罵得個要命,自家產品為何如此相衝、愚蠢無比?真是視顧客權益如糞土!中先生跟我一起罵趨勢。不過反正只要知道我租的真的是固接式,開機就可上網的 ADSL ,就好了。

要走時中先生終於說:前兩天本來要去某處裝機,卻找不到顧客人;後來才聽說該顧客已因 SARS 疑雲被隔離,害他也緊張起來,才戴上口罩。又因五月一日他沒放到假還得加班,所以奇蒙戟很
不好。呵呵~~辛苦他了。

好啦!接下來我在昨晚(五月一日凌晨)的確上網收下了積了三天十幾 MB 的信,但剩下最後幾封時就突然斷線。

今天(我是說五月二日)下午只得再電問中先生,他人正好在附近,就又來了一趟;一來他看我三台機器(ADSL modem、Gatelock、Switching Hub)疊成一落,馬上說:你想害它們燒死喔?我當然不想啦,做個架子分開三台分別放是我接下來要做的事,現在只是試機階段所以疊在一起嘛。不過疊一天也是不行的,因為 Gatelock 熱到不行。我先生說他跟趨勢的人談過這個產品,趨勢對硬體不是太在行,用了一顆很熱的 CPU 又不做風扇,所以溫度可以高到攝氏七十五度的樣子。而中華電信那台 ADSL modem 也不是省油的燈,溫度也很不低,跟 Gatelock 只有差不多。所以我突然斷線應該是它們三位機器都熱昏秀斗了。

中先生教我:把三台都直立起來,彼此稍有距離,都側面貼站在桌面上就好了,如此散熱問題即可解決。

所以直到今天(五月二日)下午兩點左右,我的電腦才算搞定(當然網路線、電腦桌等都早就就定位了)。

不過 lili 之前的猜測是對的,我的確差不多是<手痠到抬不起來>,因為我是<眼皮痠到抬不起來>,所以網路通後也只有收收信、看一下常去的網站有哪些新東西,就又遠離電腦了,實在看不動螢幕也打不動字。

誰叫我直到二十八日才真正開始打包我的東西(我先生比我更晚,二十九日十點搬家公司到,他老人家前一天晚上九點半才開始打包,而且一個小時之後他老人家就睡著了,真是貴人好福氣,怎樣都睡得著),幸好那晚還睡了點覺;到二十九日凌晨一點起床,就開始繼續打包、檢查哪些東西該帶該丟,一直弄到早上十點康福人車都到了,就開始邊繼續收邊裝車;一次來兩車,我們還是搬了兩趟共四車才差不多搬完,所以連我家這種沒大件傢俱的都搬了一萬五千多元。

那天下午一點我載著小寶阿娣、領第一趟車到新家後,她們兩人就此入厝沒再回過舊家。我先生回去押第二趟車。我在新家稍事整理,把五十幾個紙箱大致分好處所。直到下午六點剛過,第二趟車東西才下完,我簽收付錢了事。

而那天原本約下午兩點來裝的冷氣,卻一直拖到晚上八點才來,裝到十一點多。(我家冷氣可能從此會淪入<每年開機兩次以茲運轉>的命運,因為我那怕熱的先生非要裝不可,我婆就送了我們一組新的分離式一對二冷氣,這大傢伙安裝起來真是複雜。可是這幾天我光是半開窗戶就會覺得冷了,真不知要冷氣何用?)

中間還請來鋁門窗老闆量一下紗門。順便割一片玻璃堵住冷氣口。又叫了一桶瓦斯好燒開水。(住台北時有天然瓦斯,到了新店終於回到小時候那種隨時要等瓦斯送來才能繼續煮飯或洗熱水澡的日子)

這樣搞下來,我到了四月三十日凌晨兩點才終於坐在有點空出來的房間桌前,已經二十五小時沒睡。那晚有撥接上網看了看,但實在沒力打字或思考,三點終於不支睡著。


睡眠時數從二十八日晚上至今,五天來差不多每天增加一小時,昨晚(5/1-5/2)已經睡足六小時了,真是幸福啊。而且也恢復了<十點鐘陪兒子睡,一點半醒來工作>的模式。

其實我急的是已經五月,要開始工作了(譯書)。而且有兩個 proposal 要做(幸好分別是五月底、六月底 due)。不過五月一日勞動節,我先生說大家都放假,讓我一時也放鬆下來想說等五月二號再開工好了。所以勞動節那天下午我們兩人就開著他為了搬新家而新買的(二手)吉普車,到對岸的河灣地去逛了一圈測試越野性能,順便看看窗外就能見到的直潭壩近景。住在這裏實在太好了,出門一下就<走進大自然>,要去台北辦個事也不會像住在台北市時那樣,車子還沒開熱、人也還沒開出神清氣爽的感覺來,就到達目的地了,那麼無趣;寬直的羅斯福/北新/北宜一路下來,其實車流非常順暢,比起左右的水源快速道路或是北二高來,都是既近又快,遠不似我國高中時的新店,那時羅斯福路還是通新店/宜蘭唯一交通幹線,隨時都擠得很。現在只要二十分鐘,就從新家開到我們舊家了(所以我先生上班其實也很快)。

總之,現在應該是要開始工作才對,不過好幾天沒上網所累積的電子報、朋友網站新資料都還沒看完,也沒回信什麼的,就當這篇搬家最後一記,是四天沒有電腦及網路活動以後的暖身運動吧! ^_^

03/5/3 Sat 3:30-4:13am



兒子對搬家的適應度非常高,四天來大概每天只有跟我講一次<我們回家吧>(指舊家),但是在新家玩得非常高興,也沒有任何想念舊玩伴的樣子。我從四月中就開始跟他說<現在不能買小汽車了,要等搬家以後再買>(雖然中間我破功過一次、我先生破功過兩次,因為我們自己忍不住可愛車子的誘惑所以還是買了),所以他對搬家一事應該頗有好感吧!加上他本來就是思考判斷力、綜合整理資訊的能力、適應力及人群親和力很高的小朋友,所以他簡直完全沒有適應問題。

就跟他娘一樣,我也是搬來第一天晚上就睡得很香很適應,一點都沒有眷戀舊家的意思--我對舊家簡直是棄如敝屣,除了那些搬家車裝不下、有待再慢慢搬的大盆栽以外--;三十號及五月一號各回去了一趟零星搬些當時沒來得及打包的東西,我也全無我先生的那種<感懷舊居>的心情。

I think I was meant to move to the waterfront, to the new place of my family.

真的非常享受,非常開心,非常美滿。呵呵呵~~~

03/5/3 Sat 4:21am



兒子整個搬家過程全程都在家裏<陪搗蛋>,除了我先生是到搬家前兩天那個週末才在家、開始有點像要準備搬家的樣子外,我家印傭緊張大師大概是從四月二十日就開始打包歸她管的那些公共區域用品及書籍、玩具;我則是到二十八日才開始打包我自己的一堆東西(大約十幾二十紙箱。我們全家共裝了五十五箱左右)。我們兩位女士這段時間就只好任兒子在旁邊玩,我們一面工作;我比較兇,常常吼兒子拜託他去別的房間玩一下。不過搬過來後拆箱、就位、整理的工作,我隨著每天睡眠越來越多,脾氣也越來越放鬆,就可以用玩耍陪侍兒子的心情一面工作了。

我其間也有一天不禁有點怨歎,我和我先生都是父母俱在、卻無處可暫時託孩;公婆是年紀太大,我爸媽則是...他們從沒想過可以幫我這種忙。不過我兒子算是表現相當穩健,他看我們忙搬家多少覺得有些無聊沒事幹,但他會自己找樂子,一輛新的小汽車就可以玩很久、跟舊的小汽車間建立起群組關係....等等。多虧了他這些日子以來的<擔待>,讓我們得以順利完成這個可愛的搬遷任務。 ^_^

至於我原本希望兩天半就把新家整理完畢,現在自動延長為五天,打算把期限放寬到這禮拜天晚上,讓我下週起能順利進入工作節奏就可以了。呵呵~~~


stone
03/5/3 Sat 4:36am


圖:最新出爐.陽台外的風景
攝於 92年5月3日禮拜六早上五點三十七分

上一篇:搬家隨便記一記.4/25

下一篇:修琴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