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07 05:52:03stone

<寶貝說說話> 貼嘴巴

早上(4/5 禮拜六)出門忙到下午三點才把小孩從奶奶家接回家。小寶似乎太過興奮,一直用他的大嗓門嘰嘰聒聒個不停,又睏又頭痛的我餵完下午ㄋㄟㄋㄟ後忍不住吼他一句:媽媽要睡覺怎麼抱你啊!他隨即在我進入沉睡時消失在外間,應該是被阿娣帶出去公園玩了。

五點鐘我睡醒、八點鐘吃完飯,我仍然睏得不像話;他仍然興奮得不像話(都怪我太早告訴他:我們終於要搬家了,媽媽好高興喔)。要洗澡時他鬼哭神嗥死也不肯去,我趴在床上覺得真無力,聽著那兩個大人都對他束手無策的無效勸誘聲(只要我出馬,十秒鐘就可搞定),先是心裏一陣悲涼(怎麼遇到一堆對小孩無能的人,害我連睡個覺求個安靜都不可得),本想跟耍賴假哭的兒子一起哭算了。轉念間卻笑了起來,一笑反而引起腦中多巴安(dopamine,月安字打不出來。這是一種會帶來快感的神經傳導物質。)的連鎖反應,情緒變好了點,頭也不那麼痛了;於是沒戴眼鏡就走去浴室接掌改變我兒子情緒的任務。我坐在浴室的椅子上聽他越來越失真的假哭,笑得越來越厲害不可抑扼,果然我兒子是對笑完全沒招架能力的人,雖然他有點不好意思、難找下台階,但還是一聲聲由假哭轉成了同笑。

接著我還不忘來一記增強物:哇!媽媽覺得你好棒喔!連這麼不想洗澡的時候,都可以乖乖開始洗澡,我幫你拍拍手!--這個下台階正是他所需要的,他馬上轉為高高興興享用其實他很愛的洗澡玩水了。


洗完了他跑來找我要ㄋㄟㄋㄟ吃。我抱著他餵奶,一面低頭對他柔聲地說:「有時候我們要學著體貼別人嘛,像你肚子餓了,我就給你吃ㄋㄟㄋㄟ,就是我體貼你。像今天媽媽生病又頭痛,你一直吵的話我都快抓狂了(他很清楚媽媽常說的<我快抓狂了>是什麼意思),你就應該小聲一點講話啊!這樣才是體貼媽媽。」

他邊吃奶邊仰臉看我的眼睛裏至此發出一點小光,掙扎著起身下地,說:「膠帶!」他一說我就心中有底猜到了他想幹什麼,但我只是開抽屜讓他自己拿我的 3M 隱形膠帶。

他拿起來,我再幫他撕了一截他的目的需要的那麼長的膠帶,遞給他。他高興地拿起膠帶比比我的嘴巴說:「貼-嘴-巴!」

哈哈哈!我笑開來,不只是因為他聽懂我叫他學著體貼一點的理由,也為我做媽媽的對他靈犀一點通的知心能力感到驕傲,更為他直接想到用膠帶貼嘴巴的好辦法忍俊不禁。邊笑我邊走出去上廁所,眼角餘光還瞟著他拿那截膠帶往自己嘴上貼的稚拙動作呢! ^_^
(stone按:3M 隱型膠帶是我多年來的必備文具,尤其自兒子出生後,更成為早期我修復被他扯壞小地方的故事書的極佳工具。我以前的確跟他開過一次用膠帶貼嘴巴的玩笑,不過也僅只一次,而且至少是一年以前。)

-- stone 原寫於 92年4月5日禮拜六晚上(03/4/6 Sun 1:43am)


照片攝於 92年2月6日禮拜四下午五點.外雙溪原住民公園
mom 2009-06-11 21:20:47

你有給他貼嗎?
我今年25歲
我兒子4歲
我老公每次都早上9點出門晚上12點才回來
我兒子我顧又一次我告訴他這是膠帶
然候我又說是拿來年東西的
因為家裡只有我和他
所以他說我要很長很長
然後他就跟我講說[貼嘴巴]
然後我說不行他又哭
然後我偷撕掉他又哭
他把我整個頭繞了一圈
我也拿他沒辦法
所以等到他說[撕掉]
我才能撕
我總共貼了3小時
我也沒怎樣


還有我記得我高一的時候
我跟2個女同學不好
有一天他們突然對我很好[其實要害我]
他們說要來我家玩.那天我爸媽打電話說[明天下午5點多才會回來]過幾分鐘.朋友就來了.他們故意挑在我的床上玩.然後有一位女同學帶了2個銀色的膠帶
說要[玩剪刀石頭布]
規則
[贏的人可以拿膠帶貼輸的人]
他們計畫好同時出石頭[結果我出剪刀]輸了
那天我穿短褲跟短袖
一個人把我整雙大腿纏的看不到皮膚
然後另一個把我雙手纏住了整隻手也看不見皮膚
然後又把我嘴巴繞過整個頭好幾圈
還有把我眼睛纏過整個頭也好幾圈
然後幫我蓋上[棉被]遮住全身
然後他們就回家了
我就一直被綁著
隔天他們5點我爸媽回來才叫我
他們看到也沒馬上幫我解開
還說我門沒關在貼2小時
我要瘋掉了



還有一次畢業旅行我這組全都女的[大學的時候]
我那天穿著短褲短袖
我們找出一個隊長那天晚上到隔天下上都是自由活動.然後老師發給組長2捆膠帶
然後老師跟組長說[愛講話的把她嘴巴貼起來]
到了晚上我一洗好澡
那天晚上我不知道組長有膠帶[其他人都知道]
我就一直講話結果組長說過來貼膠帶然後我說不要
然後他教老師來[她就跟老師說我不貼]
結果老師親自出馬
撕了一大段貼我的嘴巴.然後我就坐再4腳椅子還有放手的那種椅子.我就睡在椅子上了[那時候晚上9點多]
然後壞心的組長就把我嘴上的膠帶撕掉
然後拿出透明膠帶把我的佼用膠帶綁在椅子的腳2邊然後手也綁在放手的扶把
然後再把我的嘴巴繞一圈
再把我眼睛繞一圈
[因為裡面都是女的]
所以他把我的衣服拉起來在用膠帶把我的肚子也綁在椅子上
然後到了早上她們叫我起來結果我一張開眼睛
突然感覺到自己已經被綁在整個椅子上而且肚子也被綁住了那時候大家都自遊活動了
雖然我是在班上第2正的
所以有一位陌生男生近來房間
就摸摸我的雙手然後又舔一舔
然一直親我的大腿
然後邊我摸我的大腿邊親我的嘴巴[還好有膠帶擋住]
然後一直抓我得胸部

過幾2小時
他走了
他們都回來了
朋友就幫我鬆綁
我就得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