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9 07:19:37stone

為什麼 XD 我們需要歡樂耶誕城?!


11/16,今年的『新北歡樂耶誕城』就要開幕了,為期長達 47 天,至 108年 1月 1日止。

事實上,這個大型娛樂節目,自十月底就開始準備、裝台。主秀為投影在新北市政府建築立面的耶誕主題故事,以一短篇動畫的形式呈現,內容簡單貧乏的故事搭上巨量達噪音水準的音響,就是這個耶誕城未來 47 天、每天晚上要不斷轟炸新板特區的節目;另外新板特區、萬坪公園、今年更擴展到府中商圈,更是早在十月底就開始大量在植栽樹木上纏繞 LED 彩燈,未來 47 天裡,所有遭到彩燈臨幸的樹木,入夜起就得忍耐被綁縛與點燈灼熱的摧折。可以想見,數年來每年都舉辦的歡樂耶誕城(筆者本人自 2013 年起就年年忍受此一活動),帶給新板特區週圍居民,不論是人、是樹木、是動物,極大的干擾與痛苦。

六年來,活動日數不斷拉長,巨型演唱會從一場增到兩場、三場、四場,人潮與散場時的交通狀況遠超過新板特區的負荷量;週邊交通打結、塞車、真正需要通行的市民只能無奈忍受;因應人潮疏散的需要,長達 47 天臺鐵板橋站停止兩鐵環保業務,喜愛自行車旅行的市民朋友被迫修改行程;耗電量、噪音分貝不斷攀升,大型發電機的柴油燃燒臭氣也不斷加入空氣污染的行列。

到底我們為什麼需要長達四十幾天的『歡樂耶誕城』?是老百姓生活太苦悶,只好由市政府大灑公帑來製造不痛不癢的小歡樂以轉移注意力?是全民只追小確幸?還是緊跟世界先進國家的腳步,把耶誕節視為一整年內最重要的節日,非要鋪天蓋地漫長到無以復加地慶祝才行?

筆者身為基督徒,從來不覺得聖誕節(基督徒均採『聖誕節』說法)需要被鋪張華麗但極為浪費地慶祝;這應該是一個溫暖平靜、讓人自省及感恩的節日,而不是生活無聊又無奈時打發時間用的眼目之娛。

到底為什麼我們需要歡樂耶誕城?到底為什麼非基督教國家的臺灣需要藉此名目來大行消耗預算之實?到底為什麼新板特區需要承受這一年一度的漫長折磨?

無奈抓狂又抗議無門之餘,也只能藉著鍵盤一吐牢騷。啊!對了!順帶提醒一下我們腦筋靈活手又巧的創意商人同胞們,臺鐵和高鐵都是不能攜帶氣球搭車的,如果你們今年又要在會場四周販賣小商品,請千萬不要再開發氣球類的產品了;各位喜歡帶著孩子來此打發時間的家長們,也千萬不要再花錢買了氣球,最後卻只能在娃娃們的大哭聲中讓它們一個個被刺破、在那些『歡樂』的巨大噪音之外製造更多的噪音了!

2018/11/15 Thu by stone
 
 
 
以下兩張照片,都是在活動開始前拍的。拍時心裡確實只有厭惡(每年不變的俗麗)!生氣!可恨(吵鬧、浪費電、製造污染)!等等情緒。


2018/11/6 Tue 19:38




2018/11/11 Sun 17:42

吉米布萊特 2019-02-01 19:20:59

同理可證.我們也不需要跨年煙火.晚會.
但年復一年.我們浪費了多少資源.
我們忘記了弱勢.忘記了錢該怎麼花.
於是到處亂花錢.這就是台灣的現況.

版主回應
正是如此,實在對政府/執政擁有資源分配權的那些人,感到極大的厭惡,也對我們國家與人民們感到深沉的悲哀。 2019-02-02 08: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