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8-21 06:30:54stone

小記

今天終於把坐息稍微成功地有了點調整,昨晚撐到12點才終於在睏極之中上床睡覺,也終於順利睡到五點半才起床(雖然四點時醒過來,不過還是叫自己乖乖繼續睡覺)。那種晚上十點睡覺、半夜一兩點起床然後就過了一天的日子,持續太久也是會叫人抓狂的。

從14號以來,生活好像蠻輕簡(也蠻負重)的。不久前看了一個有關骨質疏鬆的轉寄信件,提到洋蔥及負重對於骨質密度相當有幫助,令我這每天必須抱或揹著14公斤小子、三不五時去添購家用品更動輒得揹著超過15公斤什物上五樓的媽,甚感欣慰。 ^_^

而所謂輕簡,則是生活形態更簡單了,連以往每天要花很多時間掛在幾個討論區的壞習慣,都已完全剝除,讓我的時間不再因網路的橫卡在中間而顯得那麼樣地瑣碎。每天就只是開著個人新聞台管理介面,偶爾看看有沒有人留言而已。連相機都沒拿出來過,這些天一概只用眼睛看天空看花樹草,完全沒有想補捉它們的精神體力和佔有慾。

不過這些日子來還真是買了不少東西。
首先是13號去康福浪漫買了兩個書架,15號早上起床後就把房間那個書架角落清理出來、滿地亂堆的書也一一抹淨蓬頭垢面準備上架;中午書架送來並在陽台上組裝完畢後,下午我就把書架給整理好了,兩個比我高的書架看起來真是令人開心的豐富。

那幾套本人以為一定不必再考慮的錦繡書,卻有好心的網友姐姐(叫姐姐只是表達尊敬和感謝,倒不是人家年紀一定比我大)靜靜地寫了 email 告訴我她熟識的大地業務員小姐的電話,而且她報給的價錢比我自己問林先生的價錢還要低。我還考慮了一天要不要打破<事不過三>的龜毛習慣,不過最後還是受不了誘惑打電話給了那位業務劉小姐。

劉小姐來的那天那時候,正好我兒子在睡午覺、先生也因不舒服而請假在家睡覺。我速戰速決到自己都對自己的沒耐心感到好笑,不到十分鐘就說:不必再看了,我要買。當場付了訂金,約定四天以後送書(因為跨周末),送她出門的十公尺路上閒聊發現她正懷老二纔兩個月身孕,讓我大驚失色怎麼好意思讓人家來我家爬五層樓梯?

這個買書記十分有趣,我想若非我很龜毛又很散漫地隨意出擊了三次卻都無功而返,大概也不會<感動>網友姐姐告訴我一個更好的買書管道吧!不必我自己打電話、坐捷運、逛景美菜市場,就有一位纖美小姐拿著幾本樣書來到我家讓我看。這麼波折的過程,讓我隱隱覺得:嗯,除了事不過三這個還算不錯的原則基本上可以遵守以外,人有時候還是要有一股堅持到底的牛脾氣,才能真正追到美好結果吧。

昨天三套書一大早就送來了,我中午以前又把書架挪挪移移整理整理,讓164本體積都並不大的硬皮精裝書都乖乖站上了書架,房間卻還仍能一逕保持新的整潔及秩序,自己真是覺得滿意極了。



這些天的小寶呢?

他很乖,很能認清現實,對阿姨出國這件事完全能掌握其意義,也沒興趣花力氣哭鬧找人。每天跟著媽媽,他也習慣家裏只有一個大人在的這件事;看著我在家裏面忙過來忙過去(禮拜六那天我整整做了十個小時的家事,一付標準跎螺相),嫌太無聊時會跑來找我喊幾聲<媽媽奶>(撒嬌想吃奶)、或牽我手去看他正在做的事或正在拿不到的掃到桌子底下去了的小汽車...。

基本上生活作息他都仍然很穩定,早上六點到七點間起床、中午12點看心情如何而決定吃多少飯、下午兩點到五點間總會睡個2-2.5小時的午覺,醒後按心情決定要不要喝一瓶奶,然後我會帶他出去走走,大概七點到七點半間吃晚飯,八點多洗澡,九點鐘就上床準備吃著媽媽奶睡覺。

這個小孩,真是讓人安定的重要力量之一,若非他這麼穩定又隨和、理事又耍寶(這傢伙表情之多、會故意做來逗人笑的動作也很多,實在是顆可愛的開心果),我這個半路出家的半吊子家庭主婦恐怕離發瘋或抓狂不遠矣。

呵呵,寫著寫著,他小人家那廂醒過來了,就此收筆了吧。


stone
2002/8/21 Wed 6:20am


●圖為從 lili 專用信箋中擷取下來的圖檔,的確是十分適合我近日生活及心情的一幅圖呢! ^_^ 謝謝總是不吝用她收集的美麗信箋寫信的 lili 。

上一篇:接下來的19天

下一篇:盤整少年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