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1 10:38:11stone

給馬英九:要學會生氣!

圖:攝於 2006/3/25 Sat 早上十點二十九分,Y17 青少年育樂中心五樓會堂

猜猜看圖中會有幾個未來的台北市長、中華民國總統!(注意,眼光要放遠,不要只會算大人)




以下忠實植入原對話錄形式。



andie 留言:

stone

馬英九 最近他曝光率很高麻 他跟謝長廷的對談很不錯 兩人都表現良好 我認為陳阿扁格局太小 只會鬥 原因很簡單 不鬥就做不出什麼 可是還是很多人含淚投他.當我跟我那個外國妹婿說到含淚投阿扁, 他都快笑昏了.
不過馬英久提出的維持現狀 換湯不換要 鴕鳥心態 這點我比較不欣賞 希望他能提出突破性的台灣定位見解 例如請美國來統治我們啦 或是跟西藏成為獨立自治區 或是兩國三治 這樣才血腥聳動

-- 2006-03-26 Sun 01:21:13 --



Y. R. 留言:

馬蹄亂奔、馬嘴也吐不出什麼真正象牙來、空多一票愛拍馬腿的人。唉。

-- 2006-03-26 Sun 21:42:47 --



stone 留言:

嘻嘻,Y.R.,昨天跟兒子玩書玩魚玩得太開心,不但稿子沒趕,連每到週末就忍不住想做的<MSN 新聞剪報>也懶得貼了。不過昨天有個新法子,就是不貼不評論,不過自行剪輯收存。既然你們什麼 andei 啦 YR 啦老提到馬(ㄟ!對馬偶也係黺敏感低,偶還有個閣叫「石頭就是石頭,馬就是馬」,你們應該還有印象吧!),偶就來補貼一則舊聞好啦! :D 這種新聞事件可是偶最喜歡滴之一,因為裏面出現了偶灰熊熟悉滴<生氣>二字,哈哈哈!!

馬英稿要多多生氣才對,雖然康老師當然不可能學過偶,不過偶很樂意傳授<有益國家大事的生氣之道>滴啦!馬英稿若是願意拜我為師,學費打一折。 :)

-------------

http://news.msn.com.tw/cts/viewnews.asp?newsid=2754856

被逼問兩岸議題馬英九當場動怒

【2006/3/25】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訪美行程,到了第三站[舊金山],在參加[史丹佛大學]一場[兩蔣日記]的公開儀式時,面對當地華文媒體刻意逼問兩岸議題,馬英九忍不住當場動怒,甚至質疑是主辦單位設計的圈套。  受邀到史丹佛大學的胡佛研究所,參加前總統蔣介石日記的公開儀式,馬英九卻在致詞時被當地華文媒體逼問兩岸的問題,讓馬英九當場動了怒氣。平常不管媒體怎麼問,總能從容應付的馬英九,面對記者的窮追猛打,不斷在台上搖頭,甚至質疑是主辦單位設計的圈套。只見馬英九隨便敷衍了一句,不想再理會,難得看到馬英九失了風度,不過在這場儀式上,馬英九不是唯一一個面有菜色的人,因為在致詞的時候,馬英九主動表明國民黨應該為當年的白色恐怖道歉。這不是馬英九第一次公開道歉,只是在這樣的場合,這樣的說法,當場讓蔣家代表,國民黨中常委蔣方智怡臉色頓時變得難看。一場發表儀式,卻讓馬英九動了怒氣,又得罪了自家人。

新聞來源:華視

-------------

不能免俗補句評論:華視記者說的這什麼話,<動了怒氣又得罪了自家人>?他以為他智商足夠,有資格在播報新聞時這樣隨口八卦下註解喔?實在是智商低到不行啦!這種新聞水準,再度奉勸大家名字有個 R 的尤甚:千萬不要浪費睡覺時間聽什麼看什麼新聞啦!

-- 2006-03-27 Mon 11:50:11 --



Y. R. 留言:

誰傻到用睡覺時間去追蹤馬啦?只不過老馬來到我家附近,熱鬧非凡,免不了聽進耳朵看在眼裡。你沒看到我評論吧?那就是懶得說啦。

我才勸你氣少生一點,那個尼可丁早戒一點。

-- 2006-03-27 Mon 12:40:35 --



andie 留言:

stone

那天想來談談馬先生 可是又想政治不宜討論

既然你也提了 我也不假猩猩了

我很少看電視 這是為了孩子 我討厭馬英九上次假借愛心媽媽頒獎行競選之實 但是我還是支持他 原因不外乎蘋果看起來比較紅

當然我先生的意見比較一針見血也可能是對的,他說馬英九只是另一個造神運動,台灣政治人物民眾不懂法,只喜歡鬥,政黨輪替幾次後,台灣也鬥完了.他說的可能是百分百對,不過浪漫的我還是喜歡懷抱希望,希望另一個救世主出現,多麼不負責任的想法.

但是那天讓馬英九生氣的記者會我也看到了,看了之後不得不佩服華盛頓記者的專業實力,台灣記者差太遠了.

他的問題我依稀記得是<你認為中國有權力干涉台灣人國家定位><你會附和中國對台灣的聲明>諸如此類

太尖銳,台灣記者學著點.同樣一句台灣人民自決,聽起來讓台灣一半人口反感的話語,人家換個說法,就讓馬英九不得不面對台灣國家定位的問題,不得不動氣.

-- 2006-03-27 Mon 13:49:41 --



stone 留言:

andie

我這裏除了限制級以外什麼都不忌諱啦!隨便談!(限制級指是暴力與色情,還有其他限制級的內容嗎?我也想不出來,也許無證據、無理性、也無道理的謾罵和人身攻擊也算吧)


原來馬英九是被華盛頓郵報記者問到生氣的啊?真是太遜了,對台灣的爛記者不知道要生氣,對這麼有水準的你打出來的兩個問題,生什麼氣?!實在沒水準!蘋果再紅,該罵的還是要罵,不罵沒有真浪漫啦!

喂,我說那個媽穎告,你生什麼氣呢?你不能跟提問的記者誠實說:對不起,這個問題礙於我的中華民國台北市市長身份,與國家定位與國家前途沒有直接的職務上關係,也不屬於我的職權管轄範圍,恕我不能夠在全球公開的記者會上隨意發表個人意見,否則就是我不尊重我國全體國民。但如果閣下對本人的個人意見感興趣,我可以請你去喝一杯,我們慢慢談,but be sure to know that the man talk is off the record, ok?

這樣不就好了嗎?!真是俗辣,氣什麼氣啊,該氣的不氣,不該氣的貽笑大方,真是丟臉丟到 YR 家,實在該打馬屁股!

好啦!第一課免費奉送,媽穎告,你到底要不要來拜師學藝啊?一折一折啦!(記得,媽先生,要問我學費訂價是多少、才能開口要求折扣啊!)

-- 2006-03-27 Mon 14:13:00 --



andie 留言:

馬英九有生氣嗎
我是看不大出來 可能我沒看完就關電視 也有可能是我太不敏銳了

馬英久是認為這是蔣屆時紀念館 在於尊重對方的緣故實在不一再此問這個問題 他也說他待會有另外一個演講 可以在那裡問 他是想尊重主辦者 <不知道這是不是藉口>不過華盛頓記者說他沒時間 然後主辦單位說他不介意馬英九回答政治問題

所以後來馬英九好像就難以回應了

我對於台灣報導避重就輕 <那兩個問題好像沒有中文翻譯>目前的新聞報導也沒有針對這問題探討 只是針對馬英九生氣的花邊新聞 台灣記者太遜了

-- 2006-03-27 Mon 14:29:11 --



晴媽 留言:

嗯, 看了二位討論免費上了一堂課, 但是人家的問題很好呀, 石頭的回答更妙, 馬市長需要這樣的幕僚

不是只有馬先生才以某些場合行競選之實, 全台的政治人物皆如此, 每回曝光不就是為了下次的選票, 習慣就好

但是像民x黨立委, 以立委之名修理小關員, 這種嘴臉上了新聞就是反宣傳了, 看來黨真的不能大, 一大就藏污納垢, 什麼亂七八糟的事都做得出來

-- 2006-03-27 Mon 14:45:19 --



stone 留言:

well, 是這樣的話,馬英久還是可以照前面我建議的制式發言表態,記者若厚顏無恥拿<我沒時間>來當逼迫的藉口(這只是一種記者問新聞的技巧而已,沒啥大不了的深意),馬該這麼回:well, I’d like to buy you a drink and chat with you, but since you are so busy, then it’s your problem not mine. I can’t take over your time control issue, just like you can’t take over my mayor duty.


唉,馬英九就是命太好,沒幹過記者。他要是像偶一樣苦命,這輩子幹的最長的工作就是記者,哪還會有什麼被記者會場面搞到不管是動怒或尷尬的問題。他又不像謝長廷那麼聰明、反應那麼靈巧,實在需要苦練實幹地打造過一番才行啊!

-- 2006-03-27 Mon 14:54:45 --



stone 留言:

重點只有兩個:第一,他一定要緊扣、一再重新回到他<以台北市市長身份訪美>的主題,不能隨便被記者帶著起舞。

第二,他一定要凡事口稱<中華民國全體國民>,拿民主大帽子去壓想逼問好戲、逼問個人意見、逼現衝突或 tricky 場面的狡猾問題,絕不能又隨記者起舞,一不小心就學陳水扁那樣凡事只知標舉個人(凡其個人之笨、之蠢、之無恥、之貪婪之自私,均在阿扁自我標舉的範圍內,實在是舉世罕見、歎為觀止的俗辣)。

再加個第三好了,如果記者想偷寫<私下聊天內容>,他可是已經在公開記者會上說過了什麼範圍的事一定是個人意見、也一定是 off the record,如果有這個範圍的內容見報,他一概可以撇清說:那都不是我說的,記者造謠;還可以順便打個跨國官司,告到媒體老闆賠我們中華民國一點外匯!

-- 2006-03-27 Mon 15:13:20 --



晴媽 留言:

STONE:

我常覺得馬英九的幕僚太好幹了, 馬憑藉的是個人光芒,還有人格特質, 讓人家覺得他有誠意把事做好, 可以重建百年老國民黨, 但是老實說這些問題, 在出國前應該可以沙盤推演得出來, 幕僚沒有幫他先設計好台詞, 或是預料到這樣的狀況, 真是失職

馬先生給我的感覺是有能力做事, 但班底不佳, 沒有什麼卓著的政績, 他的謙和直率是少見的政治人物性格, 但這也可能成為其致命傷, 就像該記者問的問題, 如果機靈如你, 就可以把問題層次拉回到我是市長, 不必回答這麼無關的問題, 但馬太直, 所以才有你們講的那種場面出現

-- 2006-03-27 Mon 15:34:31 --



Y. R. 留言:

【那天讓馬英九生氣的記者會我也看到了,看了之後不得不佩服華盛頓記者的專業實力,台灣記者差太遠了.
他的問題我依稀記得是<你認為中國有權力干涉台灣人國家定位><你會附和中國對台灣的聲明>諸如此類】

確定不是台灣或大陸記者?我彷彿聽見問的人有東方口音,只是沒見到人。

-- 2006-03-27 Mon 17:41:14 --



andie 留言:

我看到的是一位金髮的記者 依稀記得是華盛頓報紙
可能報紙名稱記錯

-- 2006-03-27 Mon 17:47:04 --



Y. R. 留言:

提供一則內幕消息:

那位馬若孟先生我有幸照面說過話,專門研究兩岸關係,以前一去台北就跟阿揮伯吃總統飯,阿揮伯想利用他發聲吧,可是作研究的學者不管這套,還是照樣批。我覺得他可能也想聽聽馬的回答,於他研究有利嘛,所以他沒有強力執行遊戲規則。

同意石頭的回答版本,任何一位具政治脾氣的人物都要會毫不動怒,不得罪任何一張選票,何況在國際(暫時存疑)媒體面前。

馬回答得最不聰明的是在座談會時,有提問:如果大陸打台灣,你會怎樣?

他居然回:那還能怎辦?只好拿槍上戰場。

我的老天,上好機會讓他發揮講和平的時機,白白溜走。

-- 2006-03-27 Mon 18:08:18 --



感謝 andie、Y.R.、晴媽三位發言的智慧財產權,不告而取,拜謝再四!


stone
06/4/1 Sat 愚人好節! 10:33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