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01 12:14:09stone

一邊一國論

聽說台灣有條藍色什麼馬之流一概越不過去的什麼溪是吧?

呵呵。我建議大家以該溪為界,認真考慮在蕞薾小島上獨立出兩個國家。

對國名我沒太大意見。我對兩本護照興趣比較濃。反正同文同種,連使用的文字都是全世界僅此一島碩果僅存的繁體中文字,弄兩個國家出來,對於有意持有雙重國籍的人來說,我們比較有道理也有可能、把它弄得比同時持有中華民國和美國籍的<困難度>低一點;至於要不要限制具雙重國籍者不能在某國擔任公職,就看該國自己喜歡怎麼制憲了。

我最近很厭煩中華民國在台灣的這個國家,在總統大選後形成的一股對立分裂及互相猜忌的氣氛。到某些區域的時候要提醒自己假裝很愛說台語;到另一些區域又要鼓勵自己敞開心胸勇敢聊聊心中感想沒關係。但到底哪一區是哪個樣子?哪些人是哪一邊的?哇哩咧,你知道嗎?我可不知道,我更懶得為了那些人那些事隨時猜測和<體諒>。

所以呢,深覺一邊一國制太適合現今台灣採用了,看看,就是那個愛爾蘭島的情形嘛,去跟人家取取經,不錯喔。這樣以後大家只要知道,你是杵在哪一邊的國境內,你就講哪一種話、站哪一種政治立場、玩哪種人哪種鳥,就好啦。

想去<異國>觀光,就申請簽證;該國海關不爽的話,還可以把你拒絕入境。當然你真想去觀光的話,就表現好一點,讓海關樂意把你放行嘛。這樣也可以限制你/激勵你擺出一點像個人的自律自重的德行和基本行為能力了吧?

同理,每個人隨時也都可以想要移民到另一國啊,該國政府可以研究美國人怎麼發放綠卡、怎麼辦申請公民的考試、怎樣限制和規畫一個外國人歸化至本國的完整流程,好好來<考核>一下想申請移民入籍者的能力、誠意、可能的政經貢獻度、和基本行為能力、做人品德,等等等等。這樣你就可以好好透過<完善的制度及完整的國家主權>,來鄙視那些不會說某種語言的啦、看不懂某些政治術語的啦、聽不見某些惑眾妖言(啊,不,我是指真知灼見)的,那些人啦。

一邊一國,聰明主意。

呵呵,可惜我們大家都是<中華民族的後裔>(誰管你愛去哪一國啊!),都深具虛偽、膽怯、執行能力其差無比的遺傳,這麼聰明的主意,恐怕這一代一國是沒有人有能力把它實現的啦。

這樣吧!有志者就趕快好好來把你們去中國化的理想真的實現出來,搞不好各位去了中國以後,都會突變成真誠、勇敢、執行能力高強無敵的新品種人類喔!哈哈哈!我就給你們加個油罷!


一邊一國,一邊一國啦。^_^


stone
04/5/1 Sat 12:12pm,寫於工作好累休息一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