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04 06:50:38stone

中年婦人與平台鋼琴



攝於 2011/5/15 Sun 下午七點
/貼來與七年前的下圖做個比對


好不容易結束連續奔波操累勞力勞心外加腸胃不適鼻子疑似開始過敏的二月,真是應了閏年二月太稀有故必特別的老調,三月一日我就拖著疲憊痠疼,綁著護腰、架著肩膀固定帶、兩手套著護腕(只差兩肘所貼的膏藥正好拿下來讓皮膚休息),去濟南路曼都找那位從兩年前起幫我剪髮的邱小姐。兩年來一共只去為自己剪過三次髮、小孩剪過一次髮,卻因為彼此都有俐落自信自重的性格而十分對盤。

上週六就跟 stone夫預告我要去燙頭髮,此仁兄一向最不吝讚美老婆的一點就是老婆完全不愛 shopping 或亂花錢,難得聽到對美麗開銷一向超級冷感的 stone 忽然主動想要燙髮,竟然表現出熱情的贊同,還鼓吹應該找知名髮藝店燙髮,以免頭皮及頭皮以上、以下都受到傷害。這才堅定了 stone 回去找邱小姐的決心;沒辦法,以前剪三次頭各七百元,這筆兩年帳真的讓 stone 心疼了兩年(剪工好是一回事,我人硜吝是另一回事)。

那天下午到晚上花了三個半小時燙髮,附加的幸運是我完全忘了的美髮院的按摩服務,因為燙髮時間久,按摩也就更細緻;拜那位可愛耐心的不知名小姐之賜,手腕及手肘自禮拜一晚上起就真的不痛了,實在感謝她。


好啦,到了禮拜二,早上與我的傳道人學長談了很久,關於這次不快的翻譯工作帶給我關於基督徒生命的省思,及我自己身為基督徒,信仰生命走到現在的一切感恩、自省與喜樂。心想我該送點小東西去龍潭給我媽,聊表對上週五掛了她一次電話的悔過之意。下午去了趟銀行跑完這陣子最後一次必跑的事,再去校園書房買學長依著他的感動,三四週來第二次催促我該看的<十字架>VCD,關於中國的基督徒們的信仰生命;在校園書房那條巷子不遠處,我因為實在冷得受不了,一見有家 bossini 在那裏,馬上閃進去問店員小姐:冷得要命,幫我介紹一下外套吧。在聰明靈慧某位店員的引導之下,一向不擅購衣的 stone 很快就以自覺十分划算的兩千元出頭買到了兩件夾克型外套,其中一件連帽的紅外套直接穿進了 stone 身上現有的秋季薄外套裏,乃 stone 生平所購第一件如此鮮豔的<紅>衣。

出門跑三點半前打了電話給 ocarina,跟她說一個早上與學長通話時的小見證(見下註),也因跟她通過電話,因此五點鐘接了小孩後就改變了心意,決定回龍潭先去她家、再回自己爸媽家。電話中她原以為我要自己買便當去吃,不料當時就是有感動想在她家<吃她的>,所以她變成<不得不>為了我及小孩的到訪而煮一鍋稀飯及炒個高麗菜。正都是我這胃腸牙齒均不好的傢伙近來最適合的食物。

六點差五分,準時抵達 Ocarina 家。我不知道她最近賣了原直立鋼琴,以令人稱羨的不可思議價格買到一台二手平台鋼琴;這真要感謝上帝,我家上週也與和她的新琴幾乎一樣的價錢,買了一台同樣物超所值的新二手車。馬上一進門看了琴二話不說,stone就想彈平均律序曲一(到她家必彈一下真正的鋼琴,是我這擁有數位鋼琴已近十年的人早就建立的習慣),在她那一排看得我眼花撩亂的譜架上終於找到大陸版平均律第一集的樂譜,坐下來就彈。 Ocarina 小姐似是去年起輪到對攝影狂熱(該女子狂熱過的手工藝、小樂器等等實在不少,每年都害我驚歎,還忍不住每次都會在我自己心裏想一想,這樣她會不會隨時有役於物的危險),自然技癢難熬,我邊彈她就邊拍了起來,害我好幾個小節忍不住彈錯(好在照片也不會透露樂曲彈奏細節),還不時笑個場。

據說該戶男主人琴藝先生晚上回家看到他老婆拍的照片後,中肯評曰:影中人與前大不同矣,已具中年婦人風範。此語一出,stone 在台北網上遙見,實在點頭如搗蒜加笑不可遏。本人終於年長至中年階段了,不像中年婦人怎麼行呢?我可不想當六十歲還 looks like 二三十的老妖怪同道,呵呵呵。 ^_^

好啦。以上應 Ocarina 如逼迫司提反般逼迫 stone(欸,抱歉啦,剛剛睡醒後不久想到你的催迫,司提反的名字及故事就這麼自然而然地浮上心頭了......)不得不公告週知的個人小近況,報告完畢。是為新髮型、紅外套、第一次彈平台鋼琴、酷愛巴哈鋼琴曲尤其是平均律序曲一的中年婦人 stone,2004年3月2日下午六點十分彈琴記。 :)


stone
04/3/4 Thu 6:49am


圖:Ocarina 攝,by 柯達數位相機。
本文合參:Ocarina著,《報一劍之仇》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organist/3/1235811869/20040303203644/



註:
三月二號早上與學長接通電話,我一口氣沒被打斷地把此次事件的始末老老實實說了一遍給他聽。他聽完後沉吟了一下,開口便說:姐妹,你不相信神的話。
我說:哪一句?我當然相信神的話啊!
他說:神說,人心比萬物都詭詐。
我說:我怎麼會不相信這句話,我當然相信啊。
他說:你覺得對方行為就一個基督徒來說,真是偏差,對不對?
我說:對啊!不要說基督徒了,就連一般人也不容易出現這種表現的吧。
他説:你看看,你是不是不相信神的話,基督徒也是人,我們每一個心裏都有詭詐,對方也不例外!

我恍然大悟用力拍自己的頭,果然,我真是<不>相信神的話!心裏豁然開朗,也笑不可遏,深深感謝讚美上帝的幽默,讓我在一分鐘之內自掌嘴巴,說出大話而且馬上就發現自己在說大話,得到一個寶貴的反省及識見的機會!感謝主。
Ocarina 2011-06-01 10:03:38

<為了以後找資料好找,我就不留言在留言板,留在這裡>

這幾天一陣忙,忙著想變點夏天可吃的(嘗試中做出來的成品會不小心變多,當然藉機把我爸媽都挖來吃晚餐),今天不想忙,就看到妳這行字(真是厲害,隨機又讓我看到不知道是哪一年的事)

>>我以前吃過 Ocarina 送給我的一盆桑葚泥,她打得比較濃、也比較甜,我沒問她是用哪種糖,只記得懷著感謝、吃了好久才把那一小盆吃完。 (ps. 現在想起來,她們那種好像不只是用打的而已,好像是要用冰糖熬的。橫豎、左右、反正已經好幾年沒跟她聯絡了,也許以此為由打個電話去問候順便討教一下,也是不錯的。 5/12 Thu 6:25pm note)

看來,電話錢也省了吧
那桑葚便成泥可沒進過攪拌機,完全是冰糖熬出來的,一滴水也沒放唷,純桑甚醬,可以夾吐司,可以加水變果汁,甜是為了拉長保存期限,畢竟自己做的沒加防腐劑也沒有亂七八糟的什麼劑,是真材實料的

Ocarina 2011-05-25 11:39:43

為<KTV 或卡拉OK 店>裡面的伴唱帶時,特別弄出這種效果,這個可能,我是猜測

施文彬版本亦是相同的效果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OUR8hlBCOs&feature=related

好啦,我現在沒時間跟你繼續討論這個問題,等我弄清楚之後,或者會再回來說明,但我現在完全是個無知中

Ocarina 2011-05-25 10:03:10

等我過段時間,或者會了解目前是否已有這種技術(因為科技進步到了以pc和軟體來取代類比時代的錄音技術,先進太多,這個可能,我是猜測)

好討厭驗證碼,大小寫非要混著來嗎???

版主回應
驗證碼不分大小寫,只要是正確字母都可以啊 2011-05-25 10:2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