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26 06:19:15stone

大小石頭過寒假

今天大年初五 1月26日禮拜一,雖是年假最後一天,不過 stone夫要提早去公司上班以準備開春繼續奮戰的工作。 stone 和小饅頭因此終於要開始過寒假啦!他的幼稚園很體貼,寒假前上課到小年夜那天,除夕開始放假;孩子也一路跟我們從除夕玩到了大年初四。現在爸爸的假放完了,剩下的當然就是媽媽和小孩開心放寒假囉。

腦子裏是有一些初淺計劃,還沒整理。好的是現在個人新聞台介面可以無限次數直接修改已貼出的文章,我就開這一文,等計劃成型或已經去玩了什麼出來時,再來做紀錄增補吧。

stone
04/1/26 Mon 6:18am


PS. 結果爸爸今天還是沒去公司,只用電話聯絡及控制些工作進度。而我的表弟,帶著他在三十七高齡(僅略遜 stone夫當爸爸的年紀一歲)才生出來的長女,三個半月大的小表甥女,來拜訪。我那一家三兄弟的表親,三位都是好好先生/好好爸爸級(未生子的二表哥若有機會絕對也會是個超級好爸爸),他趁著<老婆要去逛街,我決定做點有意義的事>的空檔,獨自帶著身為過敏兒的小 baby 越過整個台北市來拜訪表姐,真是此情可感!小 baby 到我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在阿姨我的床上擦便便換尿布換衣服,很高興她為我家<新春招財進寶,帶黃金進門> ^_^ 。這位能幹的爸爸,讓我不禁對著他嘲笑起我家這個小寶爸,到如今為止還沒擦過半次他兒子的屁股!


圖:攝於 93/1/24 Sat 下午 4:44,八里海邊石

------------------------

04/1/26 Mon 7:30pm

認知部份:

●音階/對應鋼琴鍵
●時鐘鐘面/數字式時鐘
●日曆/月曆/年曆

------------------------

04/1/26 Mon 9:46pm

遊覽部份:

●看 Cherokee!!!(1/28 Wed done)(人生最近新目標終於出現了!^_^)
●科學館
●天文館
●士林官邸看花
◎ 2/1 禮拜天:划船、跟別家小朋友玩
●台北燈會(2/2 禮拜一或 2/3 禮拜二)
●關渡小燕家/藝院(2/4 Wed)



操作學習部份:

◎繼續鼓勵他玩金字塔益智棋,及自己動手拼成人版或兒童版工程智慧片
●畫畫:畫紙、白板、浴室牆
●練習玩玩自己用手洗小內褲、手帕和襪子

●黏土:買一組培樂多 with tools
●撕、剪、貼紙

------------------------

04/1/27 Tue 10:00am

●媽媽請製作及執行優缺點制:不好好吃飯就記缺點,一個缺點沒收一個玩具。幫忙作家事、乖乖睡覺等就記一個優點,集十個或二十個優點就可買一樣新玩具。
可利用家中軟木塞板,或另製一表貼在小孩顯眼處,每日按事項執行紀錄。
應買圓點貼紙,綠點表優點、黑 or 紅點表缺點,之類;做每月或每週表,按月或按週張貼、紀錄。

------------------------

2004/1/28 Wed 4:31pm記

真不好意思!事有變化,今天早上決定明天起還是讓小寶去上學,寒假班。

所以以上計畫就擇要進行吧!只知剪貼紙及黏土可以省略了,因為若我沒記錯,這兩項是寒假班課程規劃裏已有的。

至於各處遊覽,stone 還是會擇期帶小寶<今天請假>出去玩的啦! ^_^

寒假班到二月十日;二月十一日禮拜三正式開學。

所以現在剩下大石頭自己可以去過寒假了!哇哈哈哈哈!!!!

不過今天產生了一項近期生活大目標,為此我決定開始每天自己煮飯、必要時去婆家學作菜順便直接帶菜回家吃;節衣省用,務求短期內存夠錢。還要重披戰袍,好好與幾家過去合作過的公司拜年維繫好關係,能接多少 case 就接多少 case,反正只有一件事--努力拼命在短期內多賺一點錢。

Cherokee,哇哈哈哈!已經規定我一家三口明天起每天早上起床都要叫三聲,這樣一定會很快把她叫到我們家來的。 ^_^


信心頑強的 stone
04/1/28 Wed 4:36pm

------------------------
stone 2010-01-27 03:41:03

小寶三歲半的紀錄。

正好六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