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22 22:01:10stone

<寶貝說說話>嘴巴真甜

下午五點才在東北海岸的澳底,吃完龍蝦/石頭蟳/包公魚的海鮮大餐<午晚飯>後,七點回到家,媽媽仍飽得眼睛快睜不開,爸爸卻弄起晚餐來了。九點出頭,小寶邊啃著半根麵包,爸爸準備正式開晚飯了;問他還要不要來點飯配肉鬆時,他也猛點頭。媽媽自歎不如,稱頌曰:你們父子兩真不愧是龐氏一族啊。

這時小寶開口了:

「你真是會做飯呀。」對廚房裏的爸爸說。

媽媽笑歪了,對小寶說:你的嘴巴真是甜,到底是遺傳誰的呀?

小寶又說了,對媽媽:

「你知道我的嘴巴為什麼這麼甜嗎?」

為什麼?我問。

「來,給你聞聞看。」他走到媽媽旁邊嘴巴湊過來給媽媽聞。

然後再用手做勢往嘴巴上一抓,伸向媽媽嘴巴:

「來,給你當早餐吃。」

哈哈哈!


然後上飯了,媽媽跑進房間打字紀錄時還豎著耳朵聽著父子的對話。

小寶說:

「嗯,真是好吃。好吃得我都快睡著了。」

爸爸問:為什麼快睡著了?

「因為真是好吃的不得了哇!」


媽媽真是要絕倒了! ^_^


2004/1/22 Thu 大年初一 9:20pm 記


圖:攝於 2004/1/22 Thu 下午 2:55,106號公路平溪附近的莫內露天咖啡座。



PS. 稍後小寶吃完飯在玩大拖救車及小直升機時,拿著直升機迴旋飛啊飛,邊說:快要<貴悔>了,快要貴悔了!此時媽媽突然明白了數週以來的不解謎團,原來<貴悔>是「墜毀」啊!配著飛機看時就明白了,可是媽媽現在怎麼也想不起來,前一次與小寶對質何為<貴悔>時,難道小寶不是正在玩飛機嗎?不是玩飛機,怎麼會說到墜毀呢?到底是為什麼媽媽當時始終想不透?哈哈哈,算了放這新的謎團一馬,不理它了。


PS2. 順道兩笑:

1.下午在路上想找曾經反向走過一次、經上林國小→雙溪到貢寮的路時,我看到一條縣 43 號道路的牌子,馬上說:就是這條。轉進去後看路景實在不像,只得停下來問路邊一家人。該家伯伯很熱心用台語向我先生解說,我因為台語太爛聽不懂只能一貫在旁陪笑。問完路發現真的不是這條,再轉回 106 時,我先生說:你台語實在太爛了,人家剛剛說<崩康>你聽不懂對不對?我說是啊,我只聽得懂他有提到的橋頭。先生說:崩康就是山洞。

我恍然大悟,自己開始笑得嘰嘰嘎嘎,邊笑邊說:「山洞?我還以為是飯桶,不是,是飯坑!哈哈哈!問路問到一頭霧,心裏想:奇怪?山裏為什麼會有個飯坑?」

然後到了正確的那個路口,一看地形地物就知確是上回曾從反方向走出來過的那條路,但道路編號是 37 。我只得哼哼一聲說,不錯了啦,我還記對一個數字嘛。因為之前剛跟先生聊到我把關西採草莓的價錢一斤 160 記成了 360 遭關西人糾正的事,我先生於是說:這次你更糟糕了,位數也記錯耶。然後他說:「你這個人實在是記性有洞,真像那個魚, Nemo 裏面那個小姐魚!」


2.未幾,我同學回電給我回拜年。稍早我遵從先生的建議把我的手機放在右座前的置物箱,但電話鈴響起時我卻忘了,一陣亂找之餘我先生冷面藏笑打開置物箱說:「不是在這裏嗎?你真是做了什麼馬上就忘啊!實在太那個魚了!」

於是我笑得樹枝亂顫地跟我同學互道恭喜...哈哈哈,那個魚,那個魚!


stone
04/1/22 Thu 9:58pm


stone 2010-01-27 03:37:05

真好玩的紀錄~ 

啊,寫紀錄是如此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