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6-21 07:37:25stone

02-06-21 凌晨小寶不睡記

昨晚十點跟孩子一起睡著,然後我半夜快兩點時先醒來,在電腦上摸摸弄弄了一陣;到了三點,孩子也醒了,我餵奶如儀,小仔吃完好似又睡著了,不料我一起身沒多久,他又坐起來對我笑,然後索性爬下床玩了起來,玩他的小車車、和新買的IQ繩子書。

總之,後來竟是他老兄就從三點半到五點,就是不肯再睡著,巴著我吃了兩次奶(都癟了啦!)。我大概實在是太懶的媽媽了,我真的懶得跟他講個故事以便催眠,也無法鞠躬盡瘁耐心等他吃到飽;我只是敷衍了事地跟小仔子一起坐在床上,我自己在看一份工作上的文件,他小人家則翻來覆去喃喃唸唸還不時擺出天使般的笑容,大概是察知我有點不耐煩,想用美好笑容賄賂我吧。

大約五點時,他哭著拉我衣服想吃奶,我仍是說:你要什麼,用講的講給媽媽聽!這次他卻寧可哭上好幾分鐘,最後才終於又開尊口講了「媽媽奶」。好吧!既然遵守了遊戲規則,我就同意給他吃。可是又吃了十分鐘後,他還是不肯睡,又快哭起來的樣子;我想一定是肚子真餓了,就說:好吧,我去幫你沖牛奶,媽媽奶沒有了。

不料門一開,我去沖奶,他小人家則高興地跑到他的玩具桌前玩將起來;更不可取的是,我家的印傭聽到了聲音,就開門想跟他玩起來了!而我是不允許在此時(該睡覺的時候)小寶找人來跟他玩、而且該吃完奶乖乖上床的卻拿翹不肯吃奶的。這是我最不喜歡的地方:阿娣會做任何事,只要能夠取悅小孩、或馬上止住小孩的哭聲。但她這麼搞,卻會亂了我的管教原則。

我出聲明確禁止阿娣跟小寶玩,請她回房間。小寶是很精的小鬼頭,看阿姨被媽媽趕回房了,索性大哭起來。我對付他大哭,一定是跟他說:好吧,你自己哭一陣子,哭高興了我們再說。但我在房裏就聽到阿娣第二次又開了房門,把小寶抱過去;我走過去再次明確告訴她:不要開門,不要跟小寶玩。她再度關了門。但大約十分鐘後,她又把門打開了,這次我十分生氣,她還想辯駁時,我直接說:妳再開門,就請妳明天就回印尼去吧。

當然,這中間,小寶還是很努力地在哭,一面遠遠看著我,一面貼在阿娣的房門上哭;他甚至還想到一招(既然媽媽都要求要用講的、不要用哭的,他倒也知道要試著滿足媽媽的規則一下)--大聲地喊「阿姨」、「阿姨」。可惜這次的規矩不是說或哭,而是回去睡覺或自己玩/自己餓,所以媽媽並未因而心軟,仍監視著阿娣那扇門不許打開。

哭了好一陣子後,他大概也累了,也肯跟著我走回房間了,雖然還是不肯喝牛奶,也還是斷斷續續哭兩聲。不過他又開口說「媽媽奶」了,我就守點信用,把他抱在懷中餵奶。不一會兒,小仔就沉沉睡去~~真是拜託拜託,半夜起來玩了三個小時,實在也該睡著了。此時,已經早上六點。

唉!幸好這位小太公,半夜起來鬧場鬧這麼久的紀錄非常少、機率非常低,不然,我這沒耐心的娘恐怕常常會發出夜半獅子吼哩。



另,關於新買的IQ智慧卡繩子書(昨天6/20早上送貨到家的),給它稍微紀錄一下。

我這次新買的IQ繩子書,產品介紹網頁如下:
http://www.012book.com.tw/baby/baby06.html
萬一有人有興趣,可稍微看一下。
小寶還蠻喜歡這東西的,當然他還不會用手繞繩子,不過我抱著他看卡片時,他頗熱衷於指認卡片上的東西,有些也可以找出上下排圖片間的關係,這時我就繞繩子給他看。

據我計算及猜想,小IQ每本可能是350元,大IQ每本可能是450元。為求證實,我昨天下午還打電話到青林網站上列出的幾家直銷及經銷商去,想交叉套話,搞清楚一般來說他們這套書是賣多少錢。台北的人比較警覺,我套了兩三句話,只問到<小IQ六本 2100元>,這與我的計算完全相符;但我還想問大IQ的價格時,對方就推說現在很忙,找不到。
桃園的就比較老實,我跟她閒聊兩句後直接問價錢,她馬上回答<整套11800元>,再聊兩句後她又說<這是定價啦,通常業務員賣會打折扣的>。折扣多少?她稍算了一下似的,然後說:一般是賣8000啦。

問到這個價,我就比較能夠服氣了(因為看起來那兩位業務員是死也不想再送我什麼贈品)。畢竟,我也找到了奇蜜曾賣過部份這套產品的價格,算起來單價確是比我這次買的還高;努力想找國外網站上有沒賣這套書的英文版,一無所獲;甚至還去了趟光華舊書店,更是沒有看到這套東西。所以認了吧!如果自己喜歡,孩子也喜歡,就多花點錢也值得吧。呵呵,其實有時候我還蠻喜歡(因為看起來很好笑)自己這種小氣摳門的樣子,買個東西還要心理猶豫掙扎個半天。

另外,我找到書攤網路書店的一頁教具,
http://www.chibook.com.tw/toys/toy/
覺得有不少值得買來玩的,而且算是蠻便宜。但上面都沒寫是哪一家的產品。有人很推崇一家叫做<九章>的兒童教材教具商,不知道書攤上的那些玩具之中,會不會有九章的產品?



stone
Fri, 2002/6/21 7:12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