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6 15:01:21Drike

男人四十的殘缺

事業有成,好杯中物的W,那天找了我一起出去小酌。
彷彿聞得到酒精由聽筒中傳來,我想他已經醉了。

他說心中有難言的痛,用努力工作、應酬等等,掩蓋了許久。
也時常一個人坐在pub的邊角,
沉默地看著忙碌的工作人員與四周的酒客們盡歡。
想以別人的笑鬧聲假裝成自己的高興,
或讓復古的音樂聲帶領自己回到年少輕狂的時代。
但是,他還是從未能知道,自己在哪裡。
no one he can talk to........

眼看著W越喝越醉。
感到他的悲傷隨之加劇,混著入口的烈酒,像泡了海水的傷口,
我清晰地聽見他心中的哀嚎聲,凌厲刺耳。

『即使你死了幾千次,我還是無法愛上你。』
他最初的感動,二十年前就掛念至今的她,這般告訴他。
於是他娶了別人,擁有了自己的家庭,豐偉的事業與用之不盡的金錢。
『但我仍然感到空虛,像這杯底其實存在著一個小洞,無論我用多少酒精也倒不滿它...』

『砰!!』接著一聲巨大的撞擊聲,酒吧木製的牆上,
那貼著海尼根瓶身的海報上,霎時破碎地,扭曲了他的臉。
流不出美酒的空瓶,驚醒了其他人的醉意。

而我,只能了解並安靜地看著他發洩的方式,
找不出任何話語,
可以安慰一個悲傷的、喝醉的中年男子。

上一篇:情緒病

下一篇:落標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