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0 17:02:40Drike

2月19日‧sad

老弟簡短地傳來一通訊息:「阿旺走了」
驚愕中我趕忙整理整理衝回家去,腦中不斷詫異著且悲傷開始漾開來...

太突然。

前一晚回家時,忘了要過去看看牠,只跟另一邊的皮皮招呼了一下就回到客廳;見牠最後一面竟是仍然睜眼且僵硬的屍體.......

二姐趕著上班之前去看看狗兒們,阿旺依然撒嬌地在她腳邊摩蹭,只是多了個平時從未見過的動作:牠跟姊姊點了個頭,彷彿最後的告別中一聲感激與再見,然後慢慢地躺坐下來,閉上了眼睛,停止了呼吸。
待在公司卻無法停止哭泣的二姐只能請假回家,與大姊一同將阿旺的屍體裝入袋子裡。

祖母級的皮皮之前一直無法看到牠,2個姊姊只顧著從袋口看著阿旺,一直哭泣,也忽略掉了皮皮一直在身旁繞走的心情,直到我回去掀開袋子要看阿旺,皮皮便湊過來跟我一起看.....

皮皮從民國76年跟我至今,生過的幾胎小狗們斷奶後總是被我們送了人養,牠也總是默默地熬了過去.....
跟著我們搬家遷徙不下數十次,也總是堅強地很快適應新的環境新的朋友。

從小養狗到現在,從來沒見過像皮皮哭成這樣的!

牠似乎了然於心,明白阿旺走了,一時間已經老得站不穩的牠竟然目光呆滯地癱在牆邊,側著頭直直地望著裝著阿旺屍體的袋子,眼淚從眼角一直流出來滴在地上....
我想牠一定懂,牠一直沒怎麼善待的阿旺不會再回來陪牠了,任我跟二姐怎麼安慰牠都沒有用,牠就是要躺在那裡為阿旺哀悼。


午後1點多,陪了我們8,9年的醜賤狗阿旺走了。
一向老是欺負牠、逗牠的老皮皮,跟著我們,在一旁汨汨地流著眼淚。

心裡那塊置放感情的地方,又被老天敲去了一角...

上一篇:風華縐

下一篇:關於‧感動的姿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