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04 07:19:27艾文

有感

 
常常覺得自己是無意識的存在,眼看自己混在人群之中,好像很有目標向前邁進,走著走著似乎又走到了熟悉的街口,猶豫著同樣的問題

該不該過這個紅綠燈
要左轉還是右轉
想想想 我不停地想
十秒鐘之前 二十分鐘之前 五年以前 或是上輩子我就在想
我的這輩子到底是要過著什麼樣的人生

人說無悔 我想要無悔嗎 我真的無悔嗎
我可以為了什麼 為了誰 做些什麼
我可以不為什麼 不為誰 不做什麼

人生不可以重來 每個人都只能活一次
這也是為什麼當我們看到不同的人生經歷會心生嚮往的原因
同樣的我們可能也是他人所不及的夢
問題是在這只有一次的選擇裡
我是怎麼樣地一次又一次地與我相遇
我完成了一些我想做的事
我放棄了一些我的夢想
我掙扎著一些我掙扎過的
我遺憾著一些我遺憾過的
我放下了一些我曾掛記的
我笑著說我淚流的

現在的我只希望我的明天更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