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12 01:10:15Evans

夏天與廚房








美麗的波斯菊,在離家不遠的深溝社區,到處綻放,令人期待的夏天才剛開始。









仲夏還沒有來臨,炎熱的溫度宛如身在滾滾沙漠,這幾年,大地的氣候變得異常,常常不按牌理出牌,像個鬧彆扭的更年期婦人。

或許是身體欠保養,我的過敏鼻從冬季開始就不太聽話,即使是溫度適宜,也常因風扇、日夜溫差的關係,鬧了幾次鼻炎、喉嚨痛,覺得自己的身體實在不如過去。

上了三十歲就該認命,身體不再像以前能夠毫無忌憚的揮霍。

因為凡凡關係,最近正努力讀著有關免疫力的書籍,重新檢視全家人的身體、作息、飲食習慣,拋棄外食,認真烹調少油、少調味料的晚餐,希望能讓三酸甘油脂過高的先生,減少身體負擔。

只是,廚房真熱,買菜好傷神。

我雖然不是廚房白痴,但也不是廚藝高手,拿手的菜餚也不過幾種,煮來煮去,先生不嫌,但我自己已經有點不耐。有時,對著冰箱發呆,想不出該弄什麼才好。

哎呀,我真是個不稱職的家庭主婦。說真的,我寧願在電腦面前寫小說,也不願和鍋鏟瓢盆對話,這個和我知道運動很好,但寧願窩在書堆裡的道理一樣,想想,自己還真是無藥可救之人。

寫到這裡,這件事和文章一開頭的仲夏到底有什麼關聯呢?

嗯,結論就是夏天很熱,更不想進廚房了(雖然很喜歡吉本芭娜娜的廚房,但對於睡在廚房地板的舉動,敬謝不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