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3 13:57:41寄昀

malaysia之旅~day1

今年暑假的行程就是和曉菁姊姊去馬來西亞玩一趟囉~

從宜蘭騎腳踏車回來的我,傷痕累累,但還是不減旅遊的好心情,再監獄裡待久了,連熾熱的陽光對我而言都是美好的~

早上搭乘華航一早8點20分的班機前往吉隆坡~帶著我新歡~可愛的米奇紅色超大~~行李箱,(領隊說的對,行李箱果然不用買太好,託運的時候刮傷的很嚴重,我超超超超心疼的!)一下飛機我們就驅車前往馬六甲古城,他是一個歷經葡萄牙、英國殖民的古城市,在當地的確看的到許多維多利亞風格的建築,充滿濃濃的英式風格。

我想最有趣的應該是三寶廟~是明朝鄭和下西洋的時候來到當地,居民為了紀念他而蓋的廟,導遊說他是回教徒ㄟ~哈哈~如果是直恩的那就是中國史上第一個太監慕斯林吧~

這旁邊供奉的是觀世音菩薩~



上面寫福德正神理應是土地公ㄟ,但是是鄭和~哈哈~難道鄭和是當地的土地公嗎?

 鄭和英姿風發的樣子~別忘了他是個太監 ><


 
這是鄭和到馬六甲當地所鑿的一口井,又名許願井。井裡還是有水的,但是但是,我不知道你發現沒..................馬來西亞人也太懶惰了吧!
這簡介我看是硬從網路上翻下來的嗎?還一堆亂碼字ㄟ!看到沒?問號的地方??? 太誇張了~~這如果出現在台灣應該會被抗議死吧!



這是導遊帶我們去馬路邊的一家水果店,賣的是當地的水果!有山竹(我沒買)、榴璉(我還是沒買!超臭又超難吃的)、哩哩扣扣一堆!這當地的葡萄珊很像荔枝吧~但是荔枝好吃太多了啦!



這是我買的黃毛丹~平常在台灣吃的罐頭是紅毛丹,但是試吃之後發現黃毛丹比較甜ㄟ~就決定買黃毛丹回海中天慢慢享受(雖然最後都丟了!哈哈)
我們還買了芭蕉~這裡芭蕉的特色是有仔喔~很妙!(照片就沒照了!阿姐拍靜物的功力比較好)



掛在上面的是芭蕉,躺在地上的是椰子~(椰子一顆要台幣30)
我身後的是芒果(怎麼樣都沒有我們台南的芒果好吃啦)
可愛的小文大腿上還可以看到紅紅的刮痕(我真的是超不會照顧自己的!強力徵求保鏢一位)


馬來妹~(他說他只有18歲)哈哈哈~我年輕多了!


馬來西亞真的是沒看到狗ㄟ~路上都是小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