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2 18:19:06寄昀

給16歲的你

最近總是覺得你悶悶不語,上課心不在焉,每天也無法準時上學,我在想你是不是出了某些問題無法解決...

演講比賽之後,我把你留了下來,想跟你好好聊聊,沒想到你的眼淚似乎不聽使喚撲簌簌的滑落,看的我真的很心疼。

還記得你開學第一天放學的時候,你走過來跟我說『老師,我晚上可以打電話跟你說晚安嗎?』 我微笑的告訴你,當然可以呀!如果我還沒累趴的話....

在我心中,你ㄧ直都是個不需要人擔心的孩子,成績表現佳,課外活動參與力也很夠,十足各全方位的優等生,但是,親愛的,你能夠告訴我,為什麼你突然之間要放棄學業嗎?

為什麼要放棄你好不容易建立起的信心?為什麼選擇逃避?.............

第二次,我再繼續跟你深談,你眼淚又掉了下來,我告訴你,即使爸媽不在你身邊,我還是會在你背後支持著你,希望你想清楚,畢竟,學業中斷,難回頭。

人生難免有低潮期,你的低潮期比別人來的早些。但是,我們不就是在學習解決事情的能力嗎?

人都會失戀,痛過之後才會知道原來有些事情不是努力就能得到;人都會歷經失敗,跌倒之後才會更茁壯,人都會遭遇不如意,也就事有這樣的機會,才會發現原來身邊還有許多關心我們的人。

親愛的,你是否想過解決問題,克服困難,度過低潮再往前進呢?

如果,16歲的你,在現階段就向困境屈服,那麼你以後若是在遇到其他困難,遭遇其他挫折是否還有再生的能力?

我擔心你,是因為你才16歲,還未有足夠的智慧去決定你自己的選擇,未來你也未必能夠對你的選擇負責任;那萬一,萬一你未來後悔了呢?那遭受的打擊豈不更大?

我真的擔心你。

親愛的,如果你沒有勇氣,那我會伸出雙手給你勇氣,陪你度過低潮期。

最後一次看見你,是在會客室。你對父親的指責似乎麻痺。

如果大家都不同意,你會改變你的決定嗎?

                                                                                                            希望你加油的老師

 

兩百 2008-11-17 02:55:02

別讓她走跟我一樣的路,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