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7 12:42:36SUN

安靜與叨噪的學生~~夢

日本茶道的基本知識與體驗茶道資訊,優雅喝茶一點都不難! | MATCHA - 日本線上旅遊觀光雜誌

夢裏

我是一位老師 

教室中有一群學生被留

有一群乖的   安靜坐在位置上

有3個皮的學生  在後面罰站

我要那3位學生的聯絡簿

他們愛拿不拿   

拿給我後  還在那邊訕笑

我生氣的罵他們

一看時間  快5點了

本來讓乖的學生4點半以前走

被那3個學生氣到

結果忘了讓乖的同學早點走。

***************************************************

夢裏的我

對那些無法按照自已期待的學生非常生氣

是不是隱喻著

在現實生活中

總有些事、人

無法按照自已想要的發生

我抗拒、不接納

那些乖的學生

是不是隱喻著

在生活中

那些隱微不可見的平淡、平靜、單一、重複的幸福

要細心體會  內在安靜

才能看得到他們

知道自已生命中所擁有的美好

否則

就只會看見生命中

所無法擁有的

無法按照自已期待的

那些情境與人

有如那些叨叨噪噪的學生

在我心中引起陣陣煩躁

讓我的目光只注意到他們

卻遺忘了生活中還有許多的美好。

時間

是否隱喻著生命的長度與盡頭

我原本早該發現生命中那些隱微的幸福

卻到盡頭

到了最後一刻

才想起他們

看見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