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3 12:22:40SUN

3個階段競賽游泳的夢

我跟爸媽在海邊

參加一個競賽。

第一個階段

在岸上

有不知名的物體在漂流

然後,我們開始游泳

第一階段結束了

有著流血的娃娃在漂流

我們開始害怕

繼續進行第2階段的游泳

結束後

還是有著流血的娃娃在漂流,

而且還有人失踨不見了

我跟媽好害怕

我們不要參加第3階段的游泳

我想跟爸說也不要參加

但爸已經離我好遠

已經進入參賽的位置

我喊不到他

想說等第3階段結束

我再跟爸說

不要參加了

好危險。

第3階段結束

我趕緊去找爸

但教練淡定的說爸不見了

我很生氣  很害怕 很自責  很懊悔 

生氣教練一副事不關己、理所當然的樣子 

害怕爸走了

自責我那時怎麼不立刻制止爸

而要等到第3階段結束後再講  

夢裏的情緒太多了

然後  我醒了

還好醒了   是個夢。

*********************************

來說說,對這個夢的感受:

夢裏,游泳競賽,有3個階段,

生命,也可大致分為3個階段,

青少年、中年、老年。

游泳的第1階段-----(生命的階段:青少年)

帶著探險未知的心情參加,

不會想太多,無所畏。

游泳的第2階段-----(生命的階段:中年)

開始有人離去了  開始失去東西了

失去與別離   讓我感到恐懼與害怕

我想要控制我的生命中,不要失去任何東西,

我想制止爸不要繼續這場危險的旅程。

而爸,逕自往前游去,

游向生命的終點,死亡。

游泳的第3階段-----(生命的階段:老年)

而我也來到了要進入老年的階段了

面對這個階段,

愈來來多的失去與離別,

我惶恐、我懼怕,

怕自己  怕與別人的別離,

我生氣的指控教練,

而教練理所當然的回應我,

這遊戲,本來就會這樣呀。

這個教練,就是生命本身,就是無常本身,

我生氣的對生命所有的苦痛、別離,指責和抗拒,

而生命,而無常,

淡定的回應我,

這就是生命呀,

生命本來就是無常呀,

無常才是正常呀,

這,才是生命的本質呀。

夢裏的情緒,如此真實,

抗拒、自責、遺憾,

讓人無法承受。

而在現實世界的我,

可以做些什麼,

來讓那抗拒,自責、遺憾的情緒,

降到最低呢?

可以讓生命來到終點時,

可以不完美,可以殘缺,

而仍是美好、圓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