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8 10:09:01SUN

人生答題,錯了,重寫就是!





前天,夢見,

我在考數學和國語,

數學,國語寫不完,

而考試結束時間又快到了,

我心裏好慌。


昨天夢見,

我在寫閱讀測驗,

第2題的答案我寫錯了,寫到第1題,

我趕緊擦掉重騰,

答案是替人著想,人飢己飢,人溺己溺。


********************************************


我猜,我對人生有著焦慮,

步入秋天,

轉眼老年,

在人生的下課鈴聲響時,

當我要交卷時,

這張卷是長什麼樣子?

人生,想長什麼樣子,我想要什麼,還不清楚,

看著一天天向死亡走進時,

我心裏有些慌張。


關於第2個夢,

突然了解,

這是潛意識在提醒我嗎?

人生的答題,

寫錯,沒關係,

寫錯題了,也沒關係,

擦掉重來、重寫就好,

重要的是,你要寫,你有做,

你才可以知道哪邊需要修正,

你才可以從嘗試中更知道更貼進自己深處的渴望是什麼。

而潛意識提供我的一個方向是,

替人著想,人飢己飢,人溺己溺。

用我的話說,

我會說,

有著體貼、同理心、寬容,和慈悲。


親愛的潛意識,

謝謝你給我夢的訊息,

謝謝你,讓我寫這個夢時,靈光乍現。

上一篇:遺忘

下一篇:兔寶貝和公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