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2 23:22:09SUN

擁有說再見的能力







 

上周六,

三姐和小朋友回家吃飯,

下午,天氣很好,

媽媽說,要不要去大安森林公園?!

不過,我3點早已和男友約好,

此時,心裏掙扎著,

要不要和他們一起去,

還是照自己原先的行程計劃走,

後來想想,

已和男友說好了,

就還是照原先的安排吧。

 

周日,下午打算去看場電影,

結果,出家的二姐打電話回來,說要坐一下,

我心裏掙扎著,

是留在家?還是去看電影?

最後仍決定去看電影。

 

以前的我,

或許會請男友一起載我家人去,

因為怕看到別人的期待落空後的失望,

因為想滿足媽媽的期望,

以前的我,

會放棄看電影,而留在家,

因為一份情,

二姐難得回家坐坐。

 

現在的我,

學會依循自己的聲音和想要,

我學著,

將自己的想要和需要放前頭,

情義放後頭,

不是,我要做個少情少義的人,

而是,我學著,

我得先照顧好自己的渴望,

當我有多一些能力和愛時,

我有很多的願意,照顧我身邊的人,

當我給出時,

我是真的願意,

而且,是不太需要別人回饋、回報的;

我不在我自己匱乏或有過多期待時給予,

因為會把自己掏空,

或是當我如此待人,別人無法如此待我時,

而心生怨懟不滿。

 

我猜,

我也正在學習一種能力,

叫做

擁有說再見的能力,

以前,貪戀著不長大,

貪戀、執著於不變、永恆的人事物,

也執著於情,

現在,學著,

時候到了,

該放手的時候,得放,

該離開的時候,要走,

該說再見的時候,要別離,

擁有這些能力,

於是,

才更懂得擁有的時候要珍惜,

說再見之後的再聚首,

是煥然一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