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4 13:03:59高級工讀生

顧問只問不顧嗎?

顧問只問不顧嗎?


在個人的工作經驗中,看到顧問的工作形式及自己也當過別人公司的顧問,這是二種不一樣的心情。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尺,若是這把尺放在同一件事時的標準是否一致,那就因人而異了.我看到別人在自己服務的公司當顧問時,總會認為他問了很多(只問的部分)也可以做的更好(不顧的部分),或是有更多可以做的事,為什麼他都沒在做,場景改變,當我是別人公司的顧問時,我總是期望將自己看到別人當顧問時所碰到的問題加以改善。


但事實不然,因為當我是顧問時,在我的背後一樣會有人指指點點,不滿意。


用同一把尺來看待這件事時,有一種新的體會,就像你不是魚,你怎麼會知道魚在水裡游的快不快樂。因為我不是魚,一樣的道理,台灣的企業沒有長期使用顧問的習慣,並對使用顧問沒有一套標準流程及評估方式,,所以才會有上述不一樣的心情。

ps、有機會當顧問,是企管(專業經理)人必務經歷的過程,這對所謂的專業經理人,在各方面的能力及條件上都會大躍進。


藍新堯

MSN : hklan1970@ms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