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1 02:09:55句號

send

今天,一大早七點多就起床了。
洗了一個澡還有盥洗完畢就八點啦!把頭髮簡單的擦乾,上了一層淡妝就往安親班報到了,早晨起來的感覺其實真的蠻不錯的。
很輕鬆!

可是上班時,還是有點昏昏欲睡。下午下班回來之後吃了一點中餐,順便也在網路上逛了一會。想起了孟瑛昨天借給我的一本書,就拿了這本書愜意的在床上讀著了。書名叫「活著」,看完其實也覺得故事中的那位主角也太過於可憐了!但我想他還是幸運的。

我也在思考著一件事,究竟何謂命運?

故事中的主角年輕時極為荒誕,是個紈絝子弟。因愛賭愛嫖,把家中的幾畝田地都輸掉,父母親也因此接連喪命,後來也以茅草當屋、菜根為食的過日子。但他的每個親人都是真心的對他好。但是,我也替他的小孩、妻子、父母、女婿抱不平,為何造的孽總是像無法擺脫命運似的要他們還?ㄧ個一個的苦著、一個一個的死去。

在福貴開始講述自己的生平,自作聰明地以為多編幾個人名就能騙老牛勞而無怨。而及其家人的悲慘命運──他的兒子,為了給縣長的老婆輸血竟然被活活地抽血抽死了;他老婆,死前已經被饑餓、喪子折磨得痛苦不堪;他的啞女,中年夭折;他的外孫,小小年紀就因為吃豆子給撐死了;而他自己,在這麼多的打擊之下居然沒有死。他活著,活著跟一頭老得不能再老的牛說知心話……


後來,終老一生的只剩自己。

我該說他是幸運還是悲哀呢?有很多的注解吧?人可以活著就是一種福份吧?


最近,我想寄ㄧ封信給你。
就像以前一樣的寄至你們家,總是單純的盼望你回信的那個郵筒。
雖然現在的e-mail、手機簡訊發達,但看著冷冰冰又簡潔的標楷體總是覺得少了個什麼味兒,是一種筆觸的感情味兒吧?

雖然我知道現在有很多事情都不比從前,但是曾經過的日子卻是歷歷在目。我真的想寫信給你,就用以前常寫給你的信紙和信封,填上那個熟悉的地址。喜歡看你乾淨的字跡,對照著我的龍飛鳳舞,一點點的甜總是很容易的慢慢滋長。

我不想再盼望你。
一直告訴自己,但怎麼偏偏總是無意的總想到曾經過的點點滴滴?
其實我知道我已經認清自己了,但偶爾總是沒有辦法逃離。

這種日子讓它習慣就好。

上一篇:病好的很快

下一篇: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