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9 12:24:25Luokemeng

追憶4

相遇也只是個偶然,
為了不多想起你,
最後的決定,
也選擇了孤單。




陰沉的今天,

是的,今天終究還是個雨天,

連續看不見健康的陽光已經過了兩天了,閻昊決定今天出門上戰場,喔,不對,是要出門去購買食物來填滿家中從未飽和過的冰箱。

不喜歡雨天又很喜歡雨聲的他決定今天步行到超市購買食品,這時候他很喜歡撐起自己喜歡又大的雨傘走在無人的街上,雨聲咚咚響醒了不會唱歌的雨傘,美妙的旋律正也是他最喜歡也是休閒之一。

套上了皮衣,一手抓起了鑰匙扣上了門把,撐起黑傘大步邁向超市的方向。

已經不知道多就沒這種感覺了,總覺得很懷念,在想什麼?他自己也不知道......

在還在恍神中突然一個不自覺的有個東西朝他撞了下去,幸好自己沒有摔倒,但是眼前比他矮好幾個頭的人卻撞倒在雨中。

「妳沒事吧?」看看眼前的人似乎像個女孩子,保有紳士的態度,閻昊伸出手拉起全身已經被淋濕的女孩。

「我...呃...恩...沒事...」女孩起身撥撥凌亂的髮絲,抬頭一看,縮縮頭接著又點點頭,「...謝謝......」小聲地,十份令人感到可愛。

「妳全身都淋濕了,妳家在哪裡,我送妳回家換衣服好了。」

「不...不用了,我...呃...那個......」

「那要不然好了,我家在前面,妳不介意的話先回我家換一套衣服吧!」閻昊說得十分乾淨俐落,不知道多久沒這樣笑過了,這個女孩子真是可愛。

「可以嗎?」女孩笑得開心,眼中閃著光芒,期待著什麼。

「當然,撞到妳是我的不對,走吧!」語畢,牽起女孩的小手返回家的方向。

路上,女孩只是一直瞧著閻昊看,眼中是有著期待也有些害怕。


--------------------------------------------------------------


「來,這是衣服。」

女孩拿起閻昊遞給她的衣服,是一件女孩子的洋裝,她左看右看,「你不是一個人住嗎?」

看閻昊不語,女孩自動閉緊嘴巴不再多說話。

女孩只是抱著衣服私乎是在遲疑,並沒有換上。

閻昊轉過身,意識走了出去,但女孩卻緊抓著閻昊的手不放。

「我...我...我喜歡你很久了!」突然的一句話把閻昊就此鎮住,一個不小心倒了下來。

糟糕,這一倒就是倒在女孩子的上方,兩人四眼對了一下不說一句,只見閻昊毫不猶豫的起身。

「抱歉。」

閻昊簡單的一句話,這就是他的作風。

「我有愛人了。」

語畢,他收拾地上的慘局,二話不說地往廚房方向走。

「我知道有關你的事情,我也知道......你的妻子過世的...」

「妳懂什麼阿?妳知道又怎樣?又不是妳家的事情!」

閻昊提高聲音,表示不出有所憤怒,但聲音卻聽起來有些哽咽。

我為什麼要生氣?

他不禁在心裡默問自己。

時間在無意之中慢慢消逝,

一個鐘頭、兩個鐘頭,或許是心裡在作祟,抬頭一看掛在牆上的鐘時針居然跳到兩個鐘頭以後。

兩人僵持了許久不說話,最後女孩微弱的聲音打破沉靜的一切。

「請您多保重...我想...我應該要走了。」她起身恭敬向閻昊鞠了躬,掉頭走向門前。

閻昊雖然回頭對女孩應了聲,再也沒多說什麼。

直到門再度開啟又被關上為止。

胡亂的思緒,沉悶的空氣瀰漫了整個房間,頓時他發現他自己快喘不過去。

闔上眼,都是自己心中最思慕那位女人的身影,她的聲音、味道,她的手、身體,甚至她的種種全部全部等等...他都思念,毫不忘懷,但是......為什麼女人的身影還參雜了那女孩的聲音?

不知不覺中臉龐上掛上了兩道淚痕,

他也不懂為什麼自己會哭,

「就這樣好了,就這樣了......」

他對自己說。

似乎要忘記一個人很難,原本以為可以忘掉的回憶卻是這麼的猶新。

他累了......

真的累了,真的......




上一篇:追憶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