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1 22:52:17鬼爪ㄚ中

[久違的 Mr.Red 隨手文系列!!] 題間發洩

望向經過的教室裡,每個學生不是咬著筆桿,就是拿著筆捅著腦門,奮力思考,奮力做考題,壓力讓台灣的高中生沒有閒下來的時間,一個在加拿大的華僑網友在一次討論我何時能上網與她討論東西的時候,我常說”假日要補習...”,她也常說”喔~對吼~你在台灣...”,我不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而在擠壓後的台灣高中生,在上了大學後,卻又無法在國際上站到領先的地位,我也不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

或許是制度.學校.學生...都錯了...
勉強走在全盤皆錯的鋼索上,我們都回不了頭,而錯誤的起點還不斷向前延伸,導致現今就讀幼稚園的孩子也變成如此.觀察到這麼多現象,我還是不知道這到底有沒有錯,錯了,又要如何解決,像是一團盤根錯節的線,越來越無解...

或許我現在花時間寫這個,會被某些人認為是笨蛋,但我仍有種”魚刺在喉.不吐不快”衝動,就算這小篇文po出後,完全不會改變任何現況,我還是要寫.

坐在教室,有時候會對這個神聖的學習殿堂感到麻木,桌上的考題總是有增無減,我知道國外的學生也是經過努力才能在國際上站穩腳步,只是,總覺得在努力奮鬥的過程中,台灣的學生大部分都不是快樂地去學習,更別談”主動”去挖掘知識,我不知道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只是...還是不停地去讀,一直坐在教室裡,回想剛剛那個”大家幾近是咬著筆桿想飲彈,或者對準太陽穴”的畫面...

不知道是我一個人瘋了,還是大家都瘋了...


嗯...寫考題寫累了...發洩一下...別介意我的crazy文字...
蓋上”隨手文本”之後,我又得打開下個年份的考題,
去飲彈...寫題目...

Never mind......?

B.E. 06/4/20

-----------------------------------------------------------------------------------------------
B.E.每篇一語:很久沒寫~一寫就有點沉重...一種屬於高三生的文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