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6 11:20:15小狗子

小學生活忙碌記

自從這二隻開始去讀小學後,

我的日子就過的非常忙碌,

每天比平常的起床時還要早起(6:40就要起床)

一開始老公還叫我準備早餐,

但是這二隻一大早起床~~胃還沒醒來,早餐根本吃不下~~

第一天上學哥哥還把原本吃下去的早餐又給吐了出來~~

(先來張他們的制服照和運動服照!!)







 

現在每天下班一接他們二隻回家後,就要開始忙著吃晚餐、洗澡、寫安親班美語功課、複習功課、吃點心、刷牙、上床睡覺~~

 

這二個月來~~我發現怎麼星期一才剛過~~很快就又來到星期五要放假了~~

 

哥哥貼在教室後方的自畫像



現在的小學生真的很辛苦,

才開學二個月而已,

就已經讀完國語注音首冊,

今天(115)就是他們學校的注音大會考~~

我印象中我的小學每半學期國語課本就只有一本,

整個學期不就是只有上那一本國語課本不是嗎?

 

這二個月光陪我家哥哥寫功課和複習注音,

我大腦細胞就不知死了多少?

白頭髮不知又多冒了多少出來~~

 

已經告訴他把ㄉ寫成ㄌ是錯的,

 

要他把ㄌ擦掉重寫,

 

他還是又寫成ㄌ!!

 

再擦掉重寫一次~~~

 

又還是寫成ㄌ~~~

好幾度我都覺得血已經湧到我的胸口快要吐出來了!!

 

有時我在發飆時老公會在一旁勸著說:

 

「他們才小學一年級~~現在這樣已經很棒了啦!!

 

但輪到他盯著他們寫功課時~~他的嗓門也如雷震耳~~ 

這時就換我和他說:

 

「他們才小學一年級~~現在這樣已經很棒了啦!!

 



至於我家另一隻小女魔怪~~

雖然她寫功課很快很整齊、考試也都常拿滿分回來~~

但是她晚上睡覺慢、

早上起床慢、

穿衣服慢(所以都是我老公幫她穿衣)、

尿尿動作慢(如果忘了喊她,她馬桶可以坐十分鐘)、

刷牙也慢(如果沒看著她,擠牙膏可以擠上五分鐘)、

吃早餐更慢中的慢慢慢…

因為早上都是我老公帶他們二個走路上學,

好幾度我看到我老公被我家妹妹的慢吞吞氣得眼珠子都快要噴出來了!!



 

十月十日是他們學校的校運會~~

因為小學就在我們家旁邊,當天因為等待來賓致詞的時間太長~~

我和老公趁空檔回家去喝個茶~~

等到回到運動場時,

想不到這二隻已經跑完大隊接力賽了~~

而且哥哥的脖子上還掛了個銀牌的獎牌,

妹妹則掛了個銅牌~~

能言善道的妹妹還詳細的講述她賽跑的情形給我聽~~

她說:

「我聽到~!!的聲音後就趕快跑,

本來我是跑第三名,

後來第四名的把我追過去,

我就一直跑、一直跑又把她追過去,

然後再去追那個第二名的,

只是這個時候就已經到終點了~~

老師就把給帶到旁邊去幫我掛上第三名的獎牌啦!! 

 

雖然我錯過了他們的小學第一次運動會賽跑,

但經她詳細解說過後可以理解妹妹跑的多努力了!!


 

 

還有另一個成就感就是去看了我老公女兒的畢業展~~

下面是她的水墨畫,



這幅畫在她們校內評選時被評為第二名,

但是我告訴老公,真真畫的這幅水墨畫有第一名的實力,我覺得這幅才應該是第一名才對。

之後她的作品被送去參加全縣的美展,也是得了第二名,

但原本她們校內被評為第一名的這次是在三名之外。

(二隻開心的和姐姐一起照相!!)


除了忙著每天該忙的事情之外~~

也是有休閒娛樂啦!!

利用星期日帶他們二隻去同事推薦的「綠風餐廳」,

聽說很多偶像劇都在這裡拍攝,

生意好到還要排隊才能用餐,

我們大約快一點到,

還得等候通知才能進去餐廳裡面吃飯~~

 

(奶媽和哥哥合照~~)




進園後發現這裡原本是個高爾夫球場,

難怪會有這麼漂亮的草地,





雖然店家規定禁足攜帶外食,

但看到坐在我們隔壁的學生們已經出去外面的阿七仔買東西進來吃,

因為這二隻說肚子餓了,

我也只好把我做的布朗尼蛋糕拿出來囉!!



假日很多人會帶狗狗過來這裡~~



等到二點終於可以進去餐廳吃飯了,

我們坐位是沙發區,

旁邊放了二隻大熊~~



這是南瓜湯~~


老公和奶媽的是海鮮濃湯


沙拉


奶媽點了義大利麵~~


這是我和小熊~~


老公的烤半雞~~


我的菲力牛排~~


餐後甜點~~奶酪~~

冰咖啡和焦糖布丁~~


餐廳外面在正布置婚宴會場


這二隻利用機會去拿了婚禮上準備給小朋友吹的泡泡~~


總體來說這家餐廳餐點還不錯吃,

只是價位有點偏高,

點心上的很慢,催了二、三次才上,

好像希望客人坐久一點的關係吧!!

 

再來草地不錯,但是狗也不少~~

如果不介意小孩和狗狗一同在草地上翻滾的話(我家這二隻一直躺在草地上滾來滾去的~~)

是值得來走一走的地方喔~~

 

上一篇:童言童語

下一篇:甜蜜親子時光~~

青草 2009-12-14 00:23:45

妳還是一樣妖精似的青春美麗呀 真好
我家小的 已經適應小學生活
只不過常會忘記帶作業回家而已 唉~~~

版主回應
哈哈~~
妳過獎了啦~~
我已經正式邁入不惑之年了~~

我家哥哥也一樣
常常課本 作業 鉛筆盒忘了帶回來

給他一隻新的鉛筆
沒二天就被他削的短短的~~真被他打敗~~
2009-12-17 23:32:24
學弟 2009-11-17 14:01:15

好久沒上來看,這篇感覺很豐富,相信你也忙的不亦樂乎

版主回應
真的是粉忙~~
現在每星期都過的好快喔~~
2009-11-20 09:1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