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4 13:35:51小狗子

童言童語

(一)哥哥買雞篇

 

有一天電話聲響,哥哥趕快跑去接電話,

我聽到他很有禮貌的在說:「拔巴在樓上洗衣服…媽麻在幫妹妹洗澡…只有我沒事…」

接著又聽到他連聲說:「想~~好!!好!!好~~~」

我心想這時間可是我妹打電話過來吧!!

等他掛完電話後我問:「滴滴~~剛是打來的?」

哥哥:「不知道~~就阿姨啊!!」

我又問:「是大姨?還是小姨?」

哥哥(聳著肩):「我也不知道啊~~」

我再問:「那她和你說什麼?」

哥哥:「她問我要不要看卡通,叫你和爸爸交錢就不用再繳雞的錢~~」

我:「雞?什麼雞?阿姨問你要買雞嗎?」

哥哥:「我也不知道啊!!阿姨就這樣說啊!!」他說完後便一溜煙跑開~~

我心想算了~~待會兒再打電話問我妹,結果事情一忙也忘記打電話。

過二天,我老公接到第四台服務人員打電話來~~

(因為我們決定將第四台停掉不看了,只是業者一直沒有過來剪線,所以我們就免費看了快一個月 )

小姐和我老公說:

 

「如果現在完成繳費,就可以免收裝機費喔!!」

 

原來此「機」非彼「雞」啦!!!

 

(二)妹妹煩惱篇

 

前天早上,妹妹突然跑來我身旁問:

「媽媽~~你和爸爸老了以後會不會死?」

我:「會啊!!不過那是很久以後的事情啦!!你現在不用煩惱這個~~」

妹妹:「那是你會先死還是爸爸?」

我(三條線):「耶~~這個不一定啦!!」(想說講老公又不好意思~~講自己又不太好!!)

妹妹:「那我們家是爸爸最老對不對?」

我:「對啊!!」

妹妹:「可是爸爸是平凡人,他死了以後可以去仙女王國嗎?」

我:「妳希望爸爸也能去仙女王國嗎?」

她很認真的點點頭~~

我:「好哇!!那到時候媽媽就會請仙女姐姐下來帶爸爸去仙女王國」

妹妹:「等妳照顧我和哥哥長大以後,再來妳也會跟著去仙女王國嗎?」

我:「對呀!!你還記不記得我們在仙女王國住的那個可愛的小屋子?」

(他們二個小時候我常形容給他們聽我們在仙女王國的生活~~昔日瞎掰的故事現在已經變成生活的一部分了!!)

這時她又認真的點點頭~~

我說:「妳想想看,爸爸去住那裡他會整理房子嗎?」

她認真的搖搖頭~~

我:「所以啦~~媽媽先去那裡把屋子打掃乾淨,再等你和哥哥過來…」

妹妹:「那我們現在住的這個家怎麼辦?」

我:「等你和哥哥各自結婚生小孩以後,這個家就給你們的小孩住,讓他們去處理就好啦!!」

妹妹:「可是我和哥哥也回去仙女王國後,誰來照顧我們小孩?」

我:「就叫你的老公和哥哥的老婆處理就好啦!!」

這時她突然靈機一動說:「也可以叫大姨、小姨過來住幫忙照顧他們」

我:「對嘛!!反正她們二個都不結婚沒有小孩子,這個主意很好」

妹妹:「……可是大姨、小姨過來住,房間要怎麼睡?她們要睡二樓還是三樓?」

(天哪!!這小妮子也未免煩惱太多了吧!!)

我:「妳不用擔心啦!!大姨、小姨自己會分配啦!!」

聽完這些以後,她彷彿卸下重擔般笑著和我說:「那我先下去吃早餐囉!!」

 

之前說到這種事情時,她總會抱著我哭說:

「我不要爸爸、媽媽死掉~~鳴…我要你們一直陪著我…」

這次她反而很冷靜的去思考,

就像是只要把事情都計畫好了,她也不會再覺得這是一件很難過的事。

我心想我的寶貝小女兒~~真。的。長。大。了~~

 

 


 

上一篇:大老婆的反擊

下一篇:小學生活忙碌記

青草 2009-09-16 00:30:09

死亡這麼談好像也挺好的

版主回應
之前有一次哥哥問我會不會死掉?
我說等我老了就會死啦~~
結果他哭了好久~~

現在用這樣的說法,
他們二個就不再覺得很難過了~~
2009-09-22 17:00:11
無的放空 2009-09-14 11:15:58

哈哈哈~哥哥很親和喔!不知道對方是誰都可以聊開!美咩真的想很多捏~小腦袋瓜子鬼靈精怪!!

版主回應
昨晚二隻說要一起睡,
結果二個聊開來~~
聊到快十二點~~

有時聽他們二個在聊天的內容還真的蠻好玩的~~
2009-09-22 16:58:04
平凡人 2009-09-09 21:47:09

小狗子美女安安
看到孩子的成長
我想一定很有成就感喔~^^~

版主回應
對啊!!
雖然養小孩真的很辛苦。
但小孩子帶給父母親的快樂、成就和滿足感也很多~~
2009-09-10 13:5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