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2 14:14:02小狗子

小狗重出江湖囉~~

格子關了好一陣子,原想休息充電多打一些之章備用,只是最近有些朋友陸續來關心怎麼還不開格子哩?這時才知道~~想不到還是有人在看我的部落格耶~
其實偷懶是還有另一個原因啦~~因為最近我在看一部戲,看的欲罷不能,自從上次看完「一公升的眼淚」後,情緒好不容易才平復下來,最近看了「深情密碼」之後,又被這部戲的悲劇結尾重創。

加上最近新聞媒體猛爆「邵曉鈴」車禍事件,每天我也都會盯著新聞關心她的病情有無好轉…感嘆人世間的「變數」何其多,意外隨侍在側~

以前曾經幾次晚上睡不著,我自己想東想西,想到如果…突然…有一天我不小心就這麼掛了,我的小孩會如何?他們往後在沒有媽媽養育及陪伴下的日子成長,會不會很辛苦?況且老公再娶就算了,萬一取到一個比我還敗家又不愛小孩的女人,怎辦?想著想著竟也悲從中來,流淚個不停……我是不是想太多了!
昨夜一場大雨驚人好夢,我睡了又醒、醒了又睡,一直夢到在大雨中找不到小孩,又夢見被壞人在雨中追逐著,早上醒來時好像是跑完百米競賽一樣,全身酸痛的要命~~

前幾日看完幾篇有關「慢性疲勞」的報導,其中提到有幾個主要的症狀,大家也可以自我評量看看:

1. 低度發燒(自測口溫37.5-38.5℃)或畏寒……嗯~~我偶爾會有~

2. 喉嚨痛……這個我經常有

3. 頸部或腋下疼痛性淋巴腺腫……上次感冒醫生說我甲狀腺腫~~

4. 無法解釋的全身肌肉無力……這個我有~我有~

5. 肌肉酸痛……這個我每天都有~

6. 即使從事過去可以勝任的活動也會產生持續24小時以上之全身疲倦感……現在很少從活動~~所以不知耶~~

7.最近發生的廣泛性頭痛……這個我常有~~

8. 遊走性的非發炎性關節痛(無紅腫現象)……這個好像沒有~~因為我比較後知後覺,除非要很痛才有感覺~~不過我的頸部和肩部經常酸痛倒是真的~~

9.精神或神經症狀(如:畏光、暫時性視盲、健忘、躁動不安、思考力衰退、 無法集中精神、憂鬱等)………至於這部份嘛!我好像會偶爾忘了自己要做啥事,舉例:前幾天我要去三樓拿夾子,上去後我竟忘了自己上樓要做什麼,後來再下去二樓從想一次才想起來~呵~這就是健忘吧~~

10. 睡眠障礙(嗜睡或失眠)……失眠~~我經常失眠,明明就很累了還是睡不著~而且很糟的是平常坐著就想睡覺,躺著又睡不著~~慘~~

其他徵象
1. 低度發燒(口溫37.5-38.5℃或肛溫37.8-38.8℃)……剛講過了~~

2. 非化膿性咽炎……偶爾會有

3. 可被觸診或之頸部或腋下疼痛性淋巴腺腫(直徑小於2公分)……今天回去按看看~~

看完後覺得自己好像都很符合「慢性疲勞」的症狀,尤其孩子開始讀書每天返家之後,我的疲勞只有增加沒有減少,昨天老公告訴我說下星期他要去受訓二週,雖然我是很無所謂的和他說:
「沒關係~你去上課啦~反正只有星期一到星期四晚上沒回來而已,我可以應付啦~~」

不過…想到要「應付」這二個傢伙也不是這麼簡單的事情,而且又沒處搬救兵來支援時~一想到這我就又開始「頭痛」、「頸部僵硬」了起來~

唉~~心情有點灰暗,先講到這兒~~就醬子了~~

上一篇:如果我是老師~~

下一篇:活著的希望

小狗子 2006-12-04 10:54:40

嗯~~

這星期六、日就有規畫出門去玩了~巷

超愛多啦a夢的學弟 2006-11-22 17:30:42

您終於重出江湖了,怎麼季節進入秋冬後除了天氣多變化,人的心情和感受也隨之改變耶,偶妹前幾天也把部落格的文章全刪了,以為有什麼事,結果說就只是想整理一下心情!
保持愉快的心情很重要哦,把"應付"二個小朋友改成陪伴二個小寶貝如何?快樂會讓慢性疲勞消失的哦!放假要記的到處走走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