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2 09:31:22小狗子

如果我是老師~~

昨天老公去xx學校和學生研討英文,我看到學生的分數登記冊,有一班的英文測驗及格人數有五個,另一班我數了數和老公說:「嗯~~這班程度比較好一點,有七個人及格耶~~」
老公便講說現在學生不用功、程度差,學生也比較不在乎,他上課前有講如果不想聽課可以睡覺,便有學生直接一直睡到下課。

我說:你沒講幾個黃色笑話給他們聽喔~~難怪學生想睡覺~~

心想如果是我當老師,第一次去上課我就會先說明我的上課原則,除了不能睡覺和蹺課外,要做什麼都可以,但是也要遵守以下幾點原則~~

第1:講話的同學不能吵到正在吃東西的同學,

第2:在吃東西的同學一定要幫隔壁的同學傳紙條,

第3:在傳紙條的同學不能叫醒正在睡覺的同學起來傳紙條,

第4:在看雜誌及漫畫的同學繼續保持現在動作就可以~~

而且我上課一定會穿的妖嬌又美麗,因為學生時代印象中對於漂亮又身材好的老師,男生上課起來都會特別有勁,至於我的上課內容嘛~~唉呀,反正就是照本宣科嘛~~而重點是~~要如何讓學生覺得他們沒有白繳學費來聽這堂課呀~~說學逗唱俱佳的老師也比較不會冷場,和學生頻頻互動也可以增進學習效果……講了一大篇都覺得自己可以去當老師了,呵~~
老公又說昨天上課上到一半時,有個男生匆匆忙忙才進來教室,到了下課時這個男同學立刻把班上一名女同學(他的小情人)叫出去罵~~

男同學:「妳為什麼沒叫我起來,害我睡過頭上課遲到~~」

女同學:「唉呀~~人家又不是故意的~~對不起嘛~~」

男同學:「你知不知道我上課遲到啊~~」

女同學:「人家就已經說對不起了嘛~~」…

老公說他看到這一幕時,心中閃過第一個想法就是:

「還好,以後我們家妹妹絕不會像這個女生一樣~~」(熟知有其母必有其女~~)

當下老公很想去糾正那個男同學說:「自古以來,只有老公在叫老婆起床,沒有老婆在叫老公起床的~~而且~~你知不知道?我每天叫我老婆起床還要被我老婆罵哩~~」

聽到這裡我不禁哈哈大笑說:「好像真的是耶~~可是你不覺得女兒像我比較不會吃虧啊~就像哥哥以後吃點虧也無所謂,但是女兒總是不一樣嘛~~女兒要兇一點才不會讓外面那些臭男生佔便宜啊~~你說對不對~~」(又是身為父母親的另一個心情~~)。
南國青草 2007-01-02 22:13:03

你的幽默真是一絕
當老師的守則 寫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