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8 17:40:05小狗子

原本

原本,我以為二個相愛的人決定結婚,”生子”是一件無庸置疑的事,因為,不是常聴人家說嗎?「成家立業、結婚生子」。和老公結婚的前二年,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在台中,他在北部工作,結婚和沒結婚二樣,起初同事會稱羨說:你們這樣好像還在談戀愛一樣,只有星期六、日碰面,感情好好…。我也覺得剛結婚,可以多玩玩,幹麻生小孩絆住自己。
只是,隨時時間過去,週圍人的口吻也改變了,總說:唉,也結婚一年多了,怎麼還不生,什麼時侯才要生小孩?尤其是身邊幾個和我同時期結婚的另三個同事都陸續懷孕了,這時我才開始想:生小孩有那麼困難嗎?經過我問那幾個同事,想不到她們從結婚前或婚後,就開始調養身子了,有的吃中葯、有的每月吃四物湯,還忌口不吃生冷、刺激性食物…等。我則因為平常一個人吃飯,所以總是有一餐沒一餐的吃,在女性的特殊日子期間也生冷不忌,跟先生偶爾小聚時吃麻辡鍋則成了最愛。我不知道是不是這些造成了多年以後求診結果醫生說我子宮內長瘤有關(可是經過事後問過中醫師,女生在生理期間吃冰絕對是禁忌),因此,我也煞有其事去看了中醫捉了好幾副水葯回來宿舍,按著四碗水煮成一碗,皺著眉吞下。
住在南部的婆婆起初打電話給我時,總不願給我太壓力似的,只是叫我要按三餐吃飯、不要有壓力、先把身子顧好之類的話,但隨著日子久了,她在電話裡著急的問外子說:你們二人在是在玩嗎?怎麼不趕快生小孩!
八十九年七月我請調回來北部,至此,開啟我日後求診、吃葯的求子路程;那時有同事介紹某省立醫院的醫生,去看診的那天外子剛好有公務要處理,我便自己前往並去找他同事的老婆(也在該院工作),也許因為這是我第一次看診,不瞭解婦產科的檢查程序,因此,那一次真的是很令人挫敗的就醫經驗,實習的男醫生粗魯的動作及言語態度,更令我倍覺不堪,在試了很多次一直無法放入鴨嘴鉗後,他很不耐的叫我出去等,說外面還有一堆病人在排隊,我忍著下體的疼痛走出去,一見著同事的老婆,立刻抱著她痛哭,至今我仍無法形容當下的感受,那種恨不得精神與肉體可以剝離開來的感覺。

上一篇:生命初始

下一篇:育兒經(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