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2 02:09:32小小小小小魚♥

63 2 & 819 1

還有一個男孩兒也姓楊 我們姑且叫他小昕兒吧 他和我一樣是轉學生 國中也一起上了同樣一所學校 不過他比我早轉入國小那一班 我剛轉入時 他就和我親近 我叫他哥哥他也不反對 上電腦課時 他用手指輕輕華過我的臉 她說好可愛啊 臉上帶著一種燦爛的笑容 他沒向大家承認他喜歡我 他怕丟臉也怕被人誤會 她說他喜歡楊羊的女朋友小班花 但他和楊羊又是朋友 彼此會炫耀些什麼 但在女孩兒這一塊是不爭的 我沒向任何人提起他喜歡我的事 我怕被人說自作多情 有人看到那一木 但那些人也只說了一些色伯伯之類的話 就沒在說什麼了 他鼓吹我當英文小老師 結果反而是他給老師選上了 不曉得因為什麼原因 後來他向老師打小報告說我偷寫英文作業 我不知道那不能先寫 老師要我擦掉 我委屈的快要哭了 那是放颱風假時一字一句認真寫的 卻要因為他多嘴的小報告而擦掉 我因此怨恨他也因此對他心生恐懼 後來我們坐在一起 楊羊作我前面 和喜歡他的大嘴巴作一塊兒 小昕而常和楊羊偷說大嘴巴的閒話 他們瞧不起他也看不慣他 事實上我也看不慣他 但大嘴巴就是喜歡找我作朋友 其實 小昕兒對我也不算差 只是他總愛和我辯 說我該說國語課不該說國文課 說我怎麼連用電腦也不會 但又默默幫我做完一部份 做到一半 又說唉呀總是給他添麻煩 後續又不作了 當時我們電腦課是在英文課前頭 電腦作不完 電腦老師可兇的 但苦了英文老師 課總是一拖再拖 英文老師是個好脾氣 但後來還是生氣了 後來小昕兒不幫我了 到換阿哲一次一次幫我做完 別般的都進了電腦教室 要上課了 阿哲不管 忠心的做完每一個步驟 別班認識阿哲的說他英雄救美啊說些風涼話 他也不管 做完後就急急忙忙回去班上了 說是怕給英文老師罵

上了國中後 我初試過了司儀 小昕兒初試過了大隊長 在訓練期間 大隊長學長不人道的訓練他們 小昕兒不服 後來救被刷了下去 我心裡為他難過 也不認同學長的作為 但我卻被選上了司儀 和他走上不同的路 當時我和班上一個男孩相好 小昕兒不知從哪聽聞了 有一天我和男孩走在一塊兒 被小昕兒撞見 他馬上問這是你男友嗎 我回他不適 這一回兩個人都受傷了 男孩以為我不承認他 小昕兒認為我在隱瞞他 小昕兒不斷打聽我和誰交往和誰好 當時相好的男孩和小昕兒班上的人認識 我也因此認識了這些人 小昕兒也突然地和這些人打起了交道 後來我和那男孩分開了 小昕兒也就和那一幫人脫離了

有一回表演舞台缺了一個表演的人 我心裡著實慌張 這表演就要開天窗 我去找小昕兒 請他幫忙 他語氣很酸的說 你自己表演就好啦 妳不適很會朗讀嗎 它說的是前一陣子校內詩歌朗讀比賽 我們一起參加的 我得了第一名代表學校參加台北市朗讀比賽 他沒得名 但他其實念得不錯 我說妳可以表演彈鋼琴啊 那是他國小總向我炫耀和比較的一項才藝 他怒氣沖沖的說我沒彈了 我說那妳可以和楊羊講笑話啊 他說妳自己去找楊羊吧 我知道他生氣了 我去他們班上找他時事午休時間 他是風紀在館秩序 他看到我的時候 眼神是很好奇的 我想他想聽到的和他聽到的是有落差的 我知道他失望了 因此即使我很受傷 我也沒哭 我知道 他比我受傷 因為我提起的都是他回不去的過去 我提起的都是他心裡不想回想的 我沒去找楊羊 那一次也沒開天窗 是一個叫小牛的七年級學弟補上的

小牛是我的學弟 他是他們班的班長 也曾代表他們班競選優良學生 小牛這綽號是我給他取的 別人知道了也紛紛叫他小牛牛啊或小牛好可愛啊 他都不喜歡也不高興 漸漸的別人就不這麼喊他了 只有我這麼叫他他才不生氣 他總是用他甜甜的聲音還沒變聲的聲音叫我學姊學姊 他總是在我為難時幫我 但永遠都是默默的 有一年聖誕節他透過我們班的同學交了卡片給我 我不想給人誤會 加上當時我有一個佔有欲極強的男孩監督 於是我把信讀了就丟了 我只記得信上說學姊聖誕快樂merry christmas小牛上其實我應該留下來的 他多珍惜我們之間共有的一點點什麼 就像那小牛的名字 是別人喊不得的 有一次上學時 他騎著腳踏車從後頭叫我 那時很早 她說學姊學姊 我問他他家住哪 怎會經過這裡 她說他家就住金龍隧道過去哪裡 我們一起等紅綠燈 後來他先走了 到了學校 我還記得他在學務處等我 不適很明顯的等 但妳知道他在等妳 因為他也沒什麼理由在那兒 但最後我還是和他疏遠了 一樣為了小牛那名字 我們共同的朋友不諒解他那種偏袒的行為 我不想鬧得兩邊不開心 但更不希望合作的對象和我不愉快 所以我放棄了其中一邊 但他不恨我 他還是一樣 在我為難時默默幫我 默默的 不露痕跡的 

小牛帶我重逢了一些老朋友 一個是我國小二年級的同學 我還記得那同學每次起身時總要轉一個圈 他好像永遠坐不住 鼻涕留得整個領子都是 全身髒兮兮的 嘴角有一顆黑痣 一雙下三白的眼 看起來猥瑣 我和她說過一次話 是為了去找小牛 他是小牛班上的同學 在收營養午餐盒 其實他認出我了 就如同我認出他的瞬間 我想不起他的名字 只記得他姓凌 名字裡有一個震 他很客氣的回答我 就像一個乖乖牌 我知道他們家還是一樣窮 也知道他人緣和功課還是不佳 但他在我面前 在我這個昔日班長面前 還是想努力裝出一副洗心革面的模樣 我知道他很努力也很辛苦 後來小牛長和我抱怨他 小牛不曉得我和他同班過 事實上小牛不知道的事很多 他對我只是一股腦的盡心盡力 於是我也沒有戳破他 沒說我和小牛口中的壞男孩認識 也沒要小牛對他好

另外一個是我國小二三年級的同學 他額頭上有一個胎記 像媽祖一樣 長得就像哈囉凱地裡的丹尼爾 那一次是表演舞台要開天窗 小牛說我介紹一個人給你認識 結果那是我早已認識的人 丹尼爾班上的同學像見到明星一樣齊聲喊道司儀學姊好 司儀學姊我跟你說丹尼爾最會唱情歌談吉他了 叫他去表演情歌吧 大家慫恿著我慫恿丹尼爾 我表面上慫恿著 內心苦笑著 他從小就是把妹高手了 我剛轉入他們班 上英文課時他就作我隔壁 她說他英文很好 有什麼不懂的不會的就問他沒錯 但後來我的英文不僅比他好 甚至發現他的英文是很差的 只不過在一家有名的英文補習班補習罷了 小牛不知道的很多 我一樣都沒戳破 但我們之間永遠有隔閡 他想跨越 但基於一些什麼 我一直把他當作很好很可愛的弟弟看待 即使現在遇見他 我也不會有男女之間的心動 只是很懷念也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