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7 01:12:10, One。

為什麼只有同心圓,而沒有同圓心。


一個圓,一定會繞著一個圓心來「運行」。

一個圓心,則不一定只有一個圓繞著它轉。


同心圓,可以有很多很多;

同圓心,則只有一個。


作為一個圓,希望自己的圓心是個同心圓的圓心。

因為終有一天,這個圓會消失不見,會到處流浪;

而其他圓仍會繼續繞著這個圓心來轉。

但不要以為同心圓的需求線會因此向右移、價值下降,變得一文不值 (引用CT的話)

因為不管多麼努力地重畫...也不會畫出跟流浪遠方的圓一模一樣。


作為圓心,也不希望圓只繞著自己轉。

要是圓心消失不見,那這個圓要怎麼辦?

想必,也會隨之消失吧...

所以才會生出「為何沒有同圓心」的問題。


這就好像...要是沒有太陽,就不會有太陽系;

要是沒有地球呢,其他星球一樣會繼續繞著太陽運行。


「有夢就去追」

不管我是同心圓,還是同圓心,我都會去追夢,一定!

當我離開這個城巿的一刻,一切都會如雲煙般飄走,隨飛機飄到高空去;

從那時起,我不會再繞著任何圓心來轉,也不會再讓圓繞著我轉...

直到...旅程的結束,Maybe。




。後記。

好像越寫越離題,總括來說,就是我不執著。

因為終有一天,代表著我的圓會離開,這算是經過努力後,歲月賜給圓的自由吧。

不管是離開圓心也好,或是離開這城巿都好...

你敢對未來寫包單嗎? ...所以我不愛聽諾言。

我也不敢,所以我不會輕易許諾。

既然什麼承諾啊、誓言啊,都不會一一兌現,那又何必苦苦執著呢。

let it be! 由他去吧,一切順其自然就好。



PS~悄悄告訴你們,連繫著圓和圓心的直線,它的名字叫「感情」

有「親情」「友情」「愛情」等等,要是沒有了它們,這個圓就不成立了。






05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