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9 22:41:37蕙君

載著一顆心的翅膀

  

 

  下班,在打卡鐘前面遇見之前暫代了兩個月的班上學生-佑郡小朋友,一直都特別偏愛這孩子,以學校成績至上的標準來說,他是個非常需要重複練習再練習的學生,但是我喜歡他單純沒有心機,真的是個很可愛的孩子,他總是輕輕拍一拍羊ㄇㄟ ㄇㄟ的頭,說:嗯,好乖唷!

  完全忘記了,他自己只比羊ㄇㄟ ㄇㄟ大一歲,個子卻沒有羊ㄇㄟ ㄇㄟ高,哈!

  他朝著我伸出一雙手,兩隻手心上各站了一隻小小的組合模型,他用一種神祕的口氣問我:老師,你喜歡哪一個?!

  我選了小飛機。

  他於是微笑著說:這是我在學校合作社買的,我組合了很久,而且它很貴喔!老師,送妳!

  我一問,二十元再加上組合很久,還有一直坐在櫃台附近等我出現打卡的無限心意,無價!

  嗯,真的好貴呀!

  比起家長們送我一盒又一盒的高貴中秋節禮盒,小小的飛機模型的機翼,是一雙承載著一顆心的翅膀,載著佑郡小朋友的心,飛呀飛呀,飛進了我的記憶寶盒,也飛進了我的心裡啦!


 

小蟹子 2011-09-14 08:57:42

愛小孩
常常從一個小小的點燃起
而後燎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