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9 19:38:27蕙君

這個年—之二,第一場電影



 

大年初八,我還帶著兩個小朋友留在苗栗。

 

這天,是娘家媽媽年後第三天上班,姪女兒綺綺跟羊ㄇㄟ ㄇㄟ還有小女朋友的女兒佩萱都還沒有開學,於是和小女朋友討論,決定帶著四個小朋友(當然,還有成天黏著我的小茄子!)去遠足,目的地是新竹華納威秀影城,我們要去看羊ㄇㄟ ㄇㄟ一直很想看的電影——《魔髮奇緣》。

 

可能是從小時候就習慣被我拎著進電影院看電影,綺綺和羊ㄇㄟ ㄇㄟ也非常喜歡坐在電影院裡和好多好多人一塊兒大笑、一塊兒難過,也一塊兒緊張的感覺,只是,自從小茄子出生之後,我的生活就一直處於混亂跟瑣碎,沒有太多悠閒的心思讓我想好好牽著這兩個寶貝出門,所以這天的電影,也是小茄子來了以後,我們的第一場電影。

 

就在我們一邊查詢電影版本(孩子都很小,一定要選中文版!)、場次以及開演時間,一邊催促著孩子們換衣服、上廁所,另外,還要孩子們自己為自己準備一個小小的遠足背包,同一時間,隔壁家的大阿姨突然進來串門子,我們於是順勢對大阿姨提出邀請,沒有想到,年紀早就超過六十歲的她,一秒鐘也沒考慮就決定加入我們的遠足行列,而且還是千里迢迢去看一場動畫電影,等一切都安排並確定了,我於是領著三大三小再加上一小小的我們一行人,從家裡浩浩蕩蕩出發!

 

買車票,是帶著一群人出門,第一件好玩又麻煩的事情!

 

首先,得要準備一大把零錢,以防等會兒售票窗口排隊人數太多,小朋友們會失去等待的耐心,必須直接改投自動售票機,接著要一一點名,確認年紀和孩子們的身高,再決定該買什麼票種,然後用最短的時間一口氣買齊,共計全票三張、半票兩張,再加上兩個不需要購票就可以上電車的佩萱和小茄子,只要各自被媽媽拎在手上即可。

 

三十分鐘後下了火車,繼續尋找通往華納威秀(遠東百貨)的接駁車,其實,從新竹火車站往華納威秀的方向往前走,步行時間只需要大約十五分鐘,不過,我們一行人幾乎符合老弱婦孺的標準(笑),我的阿姨有脊椎酸痛的毛病,小女朋友雖然人高馬大,卻敵不過佩萱撒嬌不喜歡走路的要求,再加上小茄子可能會中途拗著不走,只想要媽媽抱抱,我這位強壯的女超人也只得配合民意,用不只十五分鐘的時間,好好抱著小茄子尋找並且等待接駁車的到來,然後用我們眾多的人數佔滿車上約四分之一的座位,直達華納威秀。

 

是的,相互配合,就是帶著一群人出門的,第二件有意思的事情!

 

至少,這一天出遊,是我第一次知道,遠東百貨的接駁車該在哪裡上車?那外型看起來像公主馬車般華麗的紅色接駁車,坐起來又是什麼樣的感覺?也算是個小小的收穫。

 

好不容易,終於抵達遠東百貨大門,時間正好是中午的十二點二十分,距離我們預定要看的十二點三十分《魔髮奇緣》中文版,只剩下十分鐘,電影票還在售票員的電腦裡,我們也還站在百貨公司的一樓廣場(華納威秀在八樓),要是錯過了,只能選擇下午一點三十分英文版,或是得傻傻等到晚上七點,但又不能叫每個人直接飛上八樓的華納威秀,還是得按部就班,乖乖搭上電梯,看著電梯儀表上的樓層數字一點一點慢慢上升,然後沉住氣告訴小朋友們(其實也是告訴自己):「放心,我們一定來得及。」

 

只是,等我們總算到了售票櫃檯,又是看見一串長長的人龍,心真是涼了好大一截,唉!也不可能像把保齡球那樣,把所有早已經站定的人統統推倒,然後直奔窗口,大聲說出:「我要買票!」距離開演時間只剩下五分鐘了,天哪!不得不承認,我的心裡真的開始有點急了,卻仍然佯裝鎮定。

 

這,是第三件有意思卻實在不怎麼有趣的事情,那就是冷靜!而且,自己的心假裝冷靜還不夠,還要臉「看起來」也真的很冷靜,然後才可以安撫其他隨行的同伴,尤其,是小朋友跟老人家!

 

幸好,就在我邊排著隊邊思考著是不是該放棄的時候,突然聽見遠處(買票的隊伍真的很長)有人大吼:「手扶梯直上十樓,不必排隊,可直接購票!」我立刻轉身,只交代一句:「統統站在原地等我!」就快步踏上身後跨兩層樓的手扶梯,後頭還有不少人也跟著我上樓。

 

但我的運氣真的很好,第一個到達!卻遇上售票員堅持根本不佔位的小茄子得先量身高,確定他的身高未達九十公分,才可以免購票入場,完全不相信我口頭告知:「他才一歲七個多月,剛做過健康檢查,只有八十三公分!」我承認,我有些動怒了,身為一個媽媽難道會不知道自己的小孩多高嗎?!

 

最後,還是在我堅持:「如果驗票時候,我兒子確定超過免購票身高,再另行加購電影票!」順利買到三張全票和三張學生優待票(雖說是學生優待票,但其實只和全票相差二十元。),這時已經是十二點三十五分,是的,電影已經開演,而我竟然困在打了不下數十通手機卻無人接聽的窘境,只好繼續繞呀繞地想辦法從十樓再回到八樓,好把大家帶往十樓的放映廳。

 

你問我,為什麼不從原來上樓的位置搭逆向手扶梯往下就好?

 

問題就出在這裡,原來的位置並沒有設置十樓直達八樓的逆向手扶梯,因為百貨公司希望,剛看完電影的顧客們可以從十樓搭手扶梯至九樓美食街用餐,絕不能夠浪費任何可能成為客源的機會,既然如此,當然不能增設十樓直達八樓的手扶梯,所以我又花了些時間,一邊不死心地繼續打電話,一邊尋找通往九樓和八樓的手扶梯,天哪!總算被我找到,順利回到原來的位置,最後最後,也總算找到那群被我丟下一句「統統站在原地等我!」卻始終不明白「為什麼?」的老弱婦孺,但其實,這時候的我,已經對我們可以看一部「完整的」電影,不抱一絲希望,卻還是像個認真趕羊的牧羊人,催促他們魚貫走上那長長的手扶梯,語帶興奮說:「快呀!快呀!我們要去看電影囉!」

 

十二點四十三分,我們一行人終於一個挨著一個坐定在放映廳的椅子上,說真的,這個時候,我已經累得只想好好坐著休息,不思索電影好看或是不好看的問題了,直到我的耳朵聽見放映廳有些吵雜的說話聲,和身邊的孩子輪流嚷嚷:「為什麼?為什麼不是卡通?!」才抬起頭來,發現,什麼?居然還在廣告?!

 

哈!

 

這真是我第一次這麼感謝,在看正片之前,電影院總是會先安排我們看一段好長好長的廣告和未來的電影預告,呼!歷經千辛萬苦,這下子,我們真可說是心想事成,終於,終於可以喘口氣,好好欣賞這好久不見的,第一場電影!

 

 

 



 

 

上一篇:此路不通?

下一篇:關於痞子英雄

(悄悄話) 2011-03-01 13: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