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0 13:49:56蕙君

小小的心願

羊ㄇㄟ ㄇㄟ告訴我,她有一個小小的心願希望我可以幫她完成。

她的小小心願是:「我希望當媽媽的時候,媽媽妳還不要去天上,我想要妳和我一起活到很老很老,然後,我們再手牽著手一起去天上!」

如果可以的話,我真的很想幫她完成這個心願,但是我想,等羊ㄇㄟ ㄇㄟ再生一隻小小羊ㄇㄟ ㄇㄟ,和我一樣變成一個媽媽的時候,應該已經忘記這個願望了吧,或者她會答應小小羊ㄇㄟ ㄇㄟ「不要太早回到天上」這個相同的願望,不想和我一起飛了。

但是,能夠聽見她許下這個心願,我的心裡還是充滿了感激,我要謝謝她讓我重新想起,曾幾何時,自己也曾經是這樣愛著我的媽媽,這樣纏纏繞繞地只想和我的媽媽親密在一起,永遠也不要分開,即便是死去,也要跟在媽媽媽身邊,只不過,隨著長大、隨著人事漸漸改變,我卻早就為了各種奇奇怪怪的理由,想盡許多急切的方法迅速地離開她的身邊,忘記了這樣的心願,直到現在年過三十,當了近六年的媽媽,才想要好好地重新修補我們之間,其實根本回不去的親密,慢慢地一點一滴、一點一滴,還好一切都不算太晚。

雖然,我不會再一直一直重複地對著媽媽說:「媽媽我好愛妳!」,至少我已經想起了從前那個,總是喜歡黏在媽媽腳邊,什麼話都只想告訴媽媽的小時候。

這一次,輪到我許願了!

我希望,羊ㄇㄟ ㄇㄟ對著我說甜言蜜語的時間可以延長一些,在我能夠牢牢記得以前,她都可以像現在一樣愛我。
我希望,我的媽媽可以忘記從前那個這麼愛她的我,這樣她就可以一直記得,現在的我才是最愛她的。




郴江幸自繞郴山,為誰流下瀟湘去……﹙節錄自《秦觀˙踏莎行》﹚

上一篇:剪貼簿

下一篇:寫春聯

也曾許\\\下陪媽媽一 2008-11-20 17:57:06

羊ㄇㄟ ㄇㄟ告訴我,她有一個小小的心願希望我可以幫她完成。

我希望當媽媽的時候,媽媽妳還不要去天上,我想要妳和我一起活到很老很老,然後,我們再手牽著手一起去天上!

如果可以的話,我真的很想幫她完成這個心願。

這相互張望的
以前的女人和以前的女孩
以前的女孩和現在的女孩
現在的女人和以後的女人

讓人
眼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