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6 10:57:34蕙君

母親節之前


「五月十一日母親節,我們一起給家裡的媽媽們驚喜!先去祭拜阿公跟阿嬤,然後再一起吃晚飯,我會先去訂餐廳,不要告訴大人們,這是我們的秘密,要神秘的進行。有意願的人請盡速回傳!」

就在母親節之前一個禮拜,我意外的收到這樣一封簡訊,原以為又是節慶一類的垃圾簡訊,直到就要按下刪除鍵的時候,才發現,那個發訊人根本不是電信公司,而是我那位已經外調馬祖,而且很久沒回家的大表哥傳過來的,哈!

老實說,我很驚訝,更沒有想過,從來就不太表現出積極跟熱情的大表哥,居然會有這樣的妙計,心想:說不定是因為,這位年紀「有點大」卻還遲遲不肯結婚的半年輕人有「好消息」要宣布,所以才假過節之名,「順便」告訴大家那個,其實應該早就該宣布的好消息,但後來事實證明並沒有,只是純粹想來個家族聚餐,想要好好替各位辛苦很久的大人們,製造一點點屬於節日的驚喜,一切由我們這些「大小孩們」做主,包括聯絡所有人員、找餐廳、訂包廂、帳務分配……全都要秘密進行,直到五月十一日聚餐正式登場。

真的是很棒的計畫!只是,在收到簡訊和知道所有「秘密」的同時,我忽然有些煩惱,也遲疑了,因為在這一輩的「孩子」裡,只有我其實不能算是孩子,已經是個媽媽,我的羊ㄇㄟ ㄇㄟ都快要滿五足歲,我是一個真正的大人了,除了有自己的媽媽,還有一個羊奶奶,她是我在這個世界上唯二的媽媽,怎麼可以就這樣隨性放下台北的一切,帥氣地牽著羊ㄇㄟ ㄇㄟ回苗栗跟大家聚餐呢?所以我始終沒給大家一個明確的答覆,只說了「讓我想一想」聽起來,有點點無情的話。

然後,隨著時間越來越接近母親節,我的心思越來越混亂,想要好好陪在老公大人身邊,想要認真地在特別的日子裡,當一個盡責的媳婦,但心裡卻總是覺得有些遺憾,遺憾那麼多年來,這可是第一次,由我們這一輩共同努力只是為了完成給大人們驚喜,而我卻不能夠參與;遺憾表哥簡訊裡說的「在這一掛裡頭,你是無可取代的……」,而那個無可取代的我,卻可能會讓他們失望;遺憾當每個孩子都繞在自己的爸爸媽媽身邊嘻嘻哈哈,表示一點點愛的心意的時候,只有我的媽媽少了我的陪伴……。

我,真的很想任性。

老公大人知道了我的心思,雖然剛開始的時候,感覺得出來,他的心裡其實有些不太舒服,但是到了最後,老公大人還是成全了我,於是做了一個折衷的決定,先在母親節前的星期六晚上,全家人一起出外用餐,吃好吃的日本料理,為羊奶奶也為我自己的母親節慶祝,還好,羊奶奶對於節日的要求不是那麼絕對,她接受了,也感受到我們真的想讓她跟羊爺爺開心的用心,星期六夜晚就在「哇沙比」的香氣裡,順利地進行,不過我想,整個餐桌上,最開心的人應該還是我,因為我可以在很多很多年以後,再為我的媽媽過母親節,而且真的是一個會讓她難忘的母親節,尤其一直到我們上火車以前,她都不會知道,我們就要回去囉!


上一篇:兩天一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