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5 16:27:09蕙君

對媽媽好

母親節前的那個星期五,羊ㄇㄟ ㄇㄟ才從學校回到家,就一直一直黏在我的身邊,重複地告訴我:「媽媽母親節快樂!」、「媽媽,老師說母親節要送卡片給媽媽、幫媽媽搥搥背、折衣服,還要對媽媽好。」
忽然之間,一個從自己小時候,就已經「習慣」存在的母親節,好像因為羊ㄇㄟ ㄇㄟ的碎碎念,讓我的心裡多了一些彷彿被螞蟻啃咬,酥酥麻麻卻又疼痛的感覺。
我開始回想從前的每一個母親節,但諷刺的是,除了學校依照慣例做的母親節卡片,和那些記得買的蛋糕、康乃馨,我好像從來不曾像羊ㄇㄟ ㄇㄟ那樣,繞在自己的媽媽身邊碎碎念,不停預告想要為媽媽做的貼心事,也想不起來,究竟有哪些特別的事情,是為了當作驚喜,拼命努力去做到的。
母親節,只是一個吃蛋糕,和平常沒什麼不一樣,普通的星期日而已。
跟我的媽媽比起來,我似乎顯得幸福多了,是一個被女兒深深愛著的幸福媽媽。尤其隨著羊ㄇㄟ ㄇㄟ長大,隨著她漸漸知道「母親節」,懂得應該在這個特別的節日裡,為媽媽做點什麼事情,對媽媽更好一些,我的幸福指數就又更高了。
因為從星期五開始,羊ㄇㄟ ㄇㄟ就一件一件認真地按著老師「交代」的功課,為我製造了好多好多有形的、無形的禮物。除了在畫畫課的時候,用心畫了一張漂亮的卡片,最有意思的是,「對媽媽好」這一項。
想想看,一個小小孩到底應該怎麼表示、怎麼做,才能算是「對媽媽好」的表現呢?老實說,即使自己已經是大人的我們,也未必能夠徹底的真正做到,至少,當我認真回想,自己還沒有出嫁,還待在媽媽身邊的時候,也始終想不起來,連自己都能夠驕傲說出來的「對媽媽好」的具體細節。

但我的羊ㄇㄟ ㄇㄟ畢竟是一個有堅強意志力,心思又極其細膩的處女座小孩,她真的確實做到了「對媽媽好」,而且不是只做到一點點喔,根據她仔細的紀錄,在今年母親節裡,她真的做到對媽媽好的「證據」,包括以下十項:

1.媽媽吃魚的時候,幫媽媽挑魚骨頭。﹙魚骨頭真的挑得很乾淨,魚肉好吃得讓羊奶奶羨慕說:「唉,真是『有孝』的女兒啊!」﹚
2.讓媽媽看喜歡的偶像劇。
3.跟媽媽說很多很多遍「媽媽,我愛妳!」
4.跟媽媽說:「媽媽,母親節快樂!」
5.媽媽燙衣服的時候,從背後抱住媽媽。
6.做一朵康乃馨花送給媽媽。
7.做母親節卡片給媽媽,卡片上還有寫「I love you」
8.一直黏著媽媽,要保護媽媽。
9.親媽媽的臉臉和手手。
10.幫媽媽放水洗澡。

呵,這些,真的都是很棒的母親節禮物,對吧?因為羊ㄇㄟ ㄇㄟ,我真實的度過了一個屬於我自己的母親節,也收到了第一張真實的母親節卡片,真的有一種非常享受「我是一個媽媽」的幸福感。
也許以後我還會收到羊ㄇㄟ ㄇㄟ為我做的無數張母親節卡片,而那些可能是學校依照慣例要孩子做的作業,也可能是羊ㄇㄟ ㄇㄟ真的想為我做的禮物,無論如何,對我來說,眼前的這第一張卡片,都會是我最珍惜的第一份禮物,因為我可以非常確定,當羊ㄇㄟ ㄇㄟ把卡片放在我手掌心上時,還有當她細數著那些對媽媽好的證據時,那一份既興奮又期待的眼神,有多麼真實!
而那是現在,此時此刻,我所擁有的最美好的心意了。

上一篇:寫信

下一篇:剪貼簿

丸子 2008-05-16 11:16:29

好溫馨的畫面喔!
羊咩咩真的好貼心,
這樣認真而慎重地為媽媽慶祝母親節呢!

小豔子 2008-05-16 05:34:10

好幸福的媽媽啊!

媽媽吃魚的時候,幫媽媽挑魚骨頭。~~
這會不會太厲害了些
不愧是處女座的小孩

小蟹子 2008-05-15 17:44:45

哇嗚!!!!!(人聲)
啪!啪!啪!啪!啪!啪!啪!啪!(鼓掌聲)
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放不完的煙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