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4 10:39:04蕙君

它都不說話……

羊ㄇㄟ ㄇㄟ有一隻心愛的熊熊,個子和羊ㄇㄟ ㄇㄟ一般高,羊舅舅送給她的,熊熊的身體有嫩嫩的黃,還有舒服的毛巾布,和一雙圓圓亮亮的大眼睛,是羊ㄇㄟ ㄇㄟ在許許多多的玩具當中,最喜歡的。

比較小以前的羊ㄇㄟ ㄇㄟ,喜歡把臉埋在熊熊大大的肚子裡,又親又鑽,現在羊ㄇㄟ ㄇㄟ變成大寶寶了,還是喜歡賴著熊熊,喜歡把看見的、聽見的人事物說給熊熊聽,開心的時候還會「說」圖畫書給熊熊聽,幫熊熊蓋被子,不管羊ㄇㄟ ㄇ ㄟ走到哪兒也都一定要帶著熊熊,兩個人焦不離孟、孟不離焦的,相親相愛。

羊ㄇㄟ ㄇㄟ一直一直都是這樣的時時刻刻愛著熊熊,直到又更大一點點兒的最近,羊ㄇㄟ ㄇㄟ竟開始埋怨熊熊。尤其,她是這樣熱切的對熊熊又摟又抱,還對熊熊說了那麼多那麼多心事,她以為熊熊和自己一樣,也有著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熱情,卻赫然發現,熊熊只是睜著它的大眼睛直直的看著自己,一點兒反應也沒有。

這個「可怕的」發現,讓羊ㄇㄟ ㄇㄟ好受傷好受傷喔,她難過的向ㄇㄚˇ ㄇㄚˊ訴苦…

「ㄇㄚˇ ㄇㄚˊ,熊熊怎麼都不跟我說話……?」她語帶哀怨的問。

「因為她沒有嘴巴呀!」
﹙呵呵,這孩子,終於發現熊熊不說話啦!﹚

「喔、可是,她明明就有嘴巴,都不打開來。」不肯死心的羊ㄇㄟ ㄇㄟ,繼續追問……。

「對、對呀!因為它很害羞,不好意思說話。」
﹙ㄇㄚˇ ㄇㄚˊ只好開始瞎掰……﹚

「喔…?!那它有聽到我在講話,對不對?」
﹙嗯?這……﹚

「對、對呀!它有聽見。妳看!它看到妳在旁邊,它好開心耶!」
﹙哎,ㄇㄚˇ ㄇㄚˊ也胡言亂語了起來……﹚

「熊熊,我真的好喜歡你喔!」「可是,ㄇㄚˇ ㄇㄚˊ……它怎麼都不說話……?為什麼,都不牽我的小手……?」
﹙這………﹚

唉,我看短時間之內,羊ㄇㄟ ㄇㄟ是絕對搞不懂……熊熊「為什麼不跟她說話」,也「不牽小手」的問題了……。雖然,我們親愛的姑婆總是說:「唉呀!羊ㄇㄟ ㄇㄟ實在是太精、太油條了!」但其實……我們羊ㄇㄟ ㄇㄟ也還是很天真、很可愛的呢,呵呵!!

上一篇:它怎麼沒有手

下一篇:照顧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