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4 10:35:44蕙君

它怎麼沒有手

羊ㄇㄟ ㄇㄟ喜歡搭火車,尤其喜歡趴在窗台上,看一幕一幕從眼前流動過的景物,有的時候她會問我問題,有的時候就只是一個人嘀嘀咕咕,或小聲唸著腦子裡記得的詩啊詞的,那個樣子的她,真的好可愛!

最近一次帶她坐火車,是幾天前從苗栗回台北的時候,那天下午的她還是一樣可愛,只不過,這位小姑娘在火車上說話說得不過癮,下了車還要繼續一直一直說個不停,還要用力對著火車揮手,大聲說著:「火車再見!下次再來台北玩喔!」

直到火車終於遠遠離開,消失在月台盡頭之後,羊ㄇㄟ ㄇㄟ才嘟著嘴巴問:「火車怎麼沒有手……?它都沒有跟我再見……!」

就在我還傷腦筋,準備應該如何回答她的時候,這娃兒又自顧自的回答:「我知道,它一定是因為害羞,就跟我一樣怕生,對不對?ㄇㄚˇ ㄇㄚˊ……?」

呃……這、這,說的真是有道理啊,不是嗎……呵呵?

上一篇:我揹妳

下一篇:它都不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