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9 11:08:03蕙君

真心話大冒險

自從接下高年班之後,奶媽就開始陷入了沒用的緊張裡,尤其,是看見自己的四姑兼教學師父--黃老師,坐在教室一角聽課、指導的日子﹙有的時候還要加上廠長,不知道什麼時候,還會再加上鳳美主任……^^"﹚,不過一切的緊張,就在昨天四姑願意放牛吃草的這一天,消失了百分之八十……哈!

一直以為,教室裡有和學生比較熟的「黃老師」在,我們的教室氣氛會比較輕鬆,孩子們也會比較安心,因為他們認的是「黃老師」﹙這時我終於明白,壹允老師當時剛接下年紀大的我的孩子們的心情……﹚,但是我發現這一切,都只是我自己沒有自信的「想像」,原來我的學生,是真的會認「蕙君老師」,他們甚至能感覺老師的感覺,老師緊張他們就緊張,老師焦慮找不到安定,他們也找不到平靜的心情……。

所以這天,我在心裡做了一個重要的決定:我要更像一個老師!

而且這天,我的運氣很好,課程剛好要求到了<真心話大冒險>的作文習作,我在和學生交心上,舉出了許許多多關於自己學生時代的小故事、其他孩子的小故事,確實下了好大的功夫,才讓孩子們能夠在比較放心的情形下,書寫屬於他們自己的「真心話」,我想,這應該是他們能夠在這堂課順利書寫,又集體進步的重要原因之一吧。

原來,就算已經是個「老二」,蕙君老師也還是一個膽小鬼,怕出糗,也怕給學生的不是原來自己所要想給的這麼多,更怕交到自己手裡的孩子不會更好只是更差,所以,我一定要讓自己的膽子更大,尤其不能再忘記「自己才是教室裡的老師」,這個堅定的想法。

然後我的教學才能愈來愈好。

JoJoma 2006-10-22 11:24:27

對,我覺得孩子們的心情會隨著老師而高低起伏哦.
我家的小一生,每天回來都會跟我報告老師今天的心情如何..
是很愛笑,是很悶的,是不說話的,是生氣的...
所以,老師是多麼的重要啊..
所以呢,我覺得老師要多留意eq這檔事,孩子們都小心翼翼的觀察老師的心情如何呢..
加油哦,老師.

真人檢測機 2006-10-20 08:13:51

老師放鬆了,也進步了!
孩子們自然就跳進老師經營好的文學世界!

兩個感想..
1.有的人習慣真人檢測,有人喜歡機器側錄。其他的人呢?
2.還是要習慣不斷檢查,無論是自己或別人,大家加油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