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9 12:48:34蕙君

兩個暑假

去年暑假,我帶著羊ㄇㄟ ㄇㄟ台北--中壢兩邊上班、上課,根據四姑姑的說法:「那是小君史上的最陰天!」,也就是說,那個暑假的我,身體上真的很累,心裡上也是真的很煩,然後就在情緒緊繃到最高峰的時候,我的左腳嚴重扭傷。

為了讓腳傷快快恢復,還狠下心來買了超級貴但據說能可以顧筋骨的即時中藥包,喝下第一口,可能是因為要真的太苦了,也或許只是因為,我終於找到一個可以宣洩心裡委屈的藉口,我的眼淚就這樣在大家的面前滴滴答答掉下來了﹙另外,根據四姑姑解讀的版本,其實是因為:「一千塊,太貴了!」,哈哈……﹚。

今年暑假,我不再帶著羊ㄇㄟ ㄇㄟ台北--中壢的兩邊跑,而是讓她在習慣的家附近的幼兒園上課,我則是帶著大晴天繼續暑假的忙碌,但奇怪的事情還是發生,我的左腳還是嚴重扭傷了。

不過這一次,我沒有再委屈的大哭,只是一邊思考著「暑假=腳傷」這個奇怪的巧合,一邊幸福的享受著有好多、好多同事的美好。

學敏老師為我接下所有扛作文本子、書包和桌椅的苦力,連向來不擅長的廚房工作,也自告奮勇的一肩擔下,擔任司機小姐,一路護送我到車站,直到看著我上車才肯放心離開的壹允老師,出借舒服拖鞋的小瑾老師,連作文本子的批改也由已經很忙的四姑姑跟小豔子幫忙完成,還有,我們亭君老師體貼的碎碎唸,和廠長聽來嚴格的一半威脅一半關心,呵!

雖然,同樣是熱到不行的炎炎盛夏,也同樣是痛得讓人想掉眼淚的腳傷,但我的心裡感受,卻是全然不同的兩樣情哪!


發現心動 2006-07-22 21:04:27

有這麼美麗的雙足,應該好好保養,
別再讓她們受傷囉!!

擔心 2006-07-19 20:33:14

不能因為很享受
明年又再來一次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