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6 21:49:45管理心情

我還在

很久沒上線了, 真是對不起。有時候上線也只是收收信, 連上來看看留言的勇氣都沒有, 因為看了會發現自己欠了太多人的期待。
最近在忙著兩個案子的最後關頭, 前兩天更是衝到日產量五千字的歷史高峰。雖然忙著寫東西, 每天睡前還是抽空看幾分鐘的書, 讓自己平復一下, 否則睡前的忙碌往往會讓人難以入眠。

每每在將忙完一個段落前, 極大的壓力反而會使自己又進入檢視自己生命的境界, 然後在真正忙完後, 快速地回顧一下自己先前的足跡, 又快速地向前走去。這就是我吧, 或許這也是很多人的人生。

今天, 剛交出去一份稿子, 任性地不理睬拖了很久的另一份稿子, 去買一堆書, 然後看完一本。才又心不干情不願地去處理未完的稿件, 算是休息, 算是回顧, 也算是擬訂下一步地方向吧。

上線和各位說一聲, 我還在(這句話會令我想起十幾年前的一句「我是柴玲, 我還活著」)。不但在, 而且很努力地忙碌著, 以及, 思考著下一篇部落格的文章。感謝各位持續地關心。

上一篇:教節樂快師

下一篇:我們是社會的良心

無言 2006-11-14 15:48:06

人生再忙也要給自己喘口氣的時間
別忽略了健康
偶爾抬頭看看窗外飛馳而過的車龍
聽聽鳥鳴、雨聲
即便只是站起來喝口水、上個廁所
都是可以讓忙錄的身軀心靈獲得舒緩
記住別虐待自己

雯雯 2006-11-06 22:04:33

前幾天才出了期中作業給學生寫哩,就是請他們回顧自己過去的事例,循著回朔探索的足跡又得到了什麼啟發?藉此是否能找尋到人生新的目標與方向?
預期自己也能從改學生作業中找到些什麼啟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