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2 22:36:02管理心情

每個靈魂都該被好好呵護

又是一陣子沒上來了,學期末總是事情特別多。要畢業的學生、要審的論文、新來的學生加上要確認的研究方向,大學部的期末考、大學部的專題;再加上國家社會的熱鬧事項,讓人喘不過氣來。而且,我又週期性地去思考下一步該如何走,網誌又該如何定位等老掉牙的問題。可喜的是,研究室有了幾件喜事,當然也多了離情。
前幾天,依例在晚上八九點才和同學討論完論文,走出研究室。心中突現一個想法:「每個靈魂都應該被好好地呵護」,當老師多年,看了那麼多學生,聽了那麼多學生的心情,這個感受愈來愈強。於是,我指著山下的燈光對著同學說:你看這麼燦爛的燈光,代表著每個人都有他獨特的存在價值,而且共同地讓這個世界如此多嬌。那麼多的人群,更可看出我們的渺小,也因此我們的問題也都並不唯一,必要時應該真心尋求協助。無邊的萬家燈火,也顯示著我們可以創造的價值,是如此無限,要好好珍惜自己而且發揮價值。
我看著這麼多優秀的學生,有的專心求學而終有所成、有的忙碌工作而忘了當年進入學校的原因、有的天資聰穎卻受到心中的障礙而無法舉步向前,這些學生都令人心喜又心疼,喜的是天資如此之好,疼的卻是又何苦讓自己受限於傷痛,衷心期望他們早日暫放心中的困擾,或徹底抛卻障礙大步向前。我看著他們困而知之,或等待他們破繭而出,當他們有需要時時也提出些微的協助。
财 我們都有自己獨特且不可替代的存在價值
财 我們都和所有人一樣有自己的缺點和盲點
财 過程或許精彩或許平淡,但我們可以創造無限的價值
财 每個靈魂都該被好好呵護
ㄚ撇 2006-11-02 16:36:28

每當我感到徬徨時
老師你永遠都像一盞明燈
默默的指引我方向

似醉非醉,形醉意不醉 2006-06-20 22:55:26

感激老師先前的諄諄教誨,字字珠璣,讓我重新燃起破繭的念頭。
今天特地上網感謝,因為有您的呵護,以及阿浪學長的指導,讓脆弱的靈魂重拾過去的熱情。
經過連續四天,每天工作幾乎超過18小時的我,終於有了令人無法忘懷的收穫。
今天與某外商公司新加坡經理開會異常的順利!同時,也得到台灣經理的認同,親自向我握手致意!!(感動~)
親愛的萬老師,以及阿浪學長,實在等不及想讓你們看看我努力的成果,雖然最終無法有個像樣的企劃書,但今天開會的結果,已值得我向外人驕傲。
同時,誠如老師您所說,父母果然還是對我有所期待,經過這次與外商開會的經驗,親子關係開始有了些許的改變。
老師,您永遠是我心靈的老師,我這輩子跟定您啦!!

小愛 2006-06-16 00:26:52

萬老大..這篇文章..給了我一點啟示
也許是工作雜煩..而忽略了"人"的價值
最近這兩個星期,我已經一隻腳踏入了工作的管理職階段
我忽然感受一件事情....
我管的是人.....而不是事務
我想我明天得換個心態....嚐試接受每個人的存在價值
....我想我得又要""衝突""一陣子了
下次我來提提改變後的心情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