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3 06:29:16Euridice

私人沙龍布展

上個月和朋友開車到里昂近郊去看布。
是由 Delphine Valion 和 Benedicte Perret 兩位女士規劃了為期 3 天的私人沙龍布展。

Delphine 的家,是一間有花園的房子,客廳變成展場,桌上一本本目錄,5 排掛架上都是布料,兩位女士細心地介紹布料,依據客戶的 projet 推薦適合的布料。

他們主要提供家具、地毯和室內裝潢用布,也有高級訂製服的布料,例如里昂純絲 (里昂中古世紀是有名的絲綢產地),也有其他國家的絲布,以及棉、麻、絲等混合布料,或純羊毛,展示的布料都為世界知名廠牌所使用的,像是Hermes 或 Coco Chanel
所以這裡的布料單價非常貴...

洋裁布料的部分,顏色都是單一或正反面雙色,但是染色很出色,普通布店沒有這些特殊的染色或織布選擇。
我注意到他們沒有印花布,類似倫敦 Liberty 的印棉布。

Delphine 最拿手的是做一把要價一、兩百歐的古典椅,木頭椅子上鋪了一層又一層很厚 embourrage (塞料), 表布用非常漂亮的織布,整把椅子全手工。
不過他們很親切地告訴我們省錢的辦法,網路上買一把 10-20 歐的中古二手椅,然後自己換表布!
怎麽換都已經拿出書來教我們了~


客廳的掛畫表現了女主人的性格,有一幅陰晦的女士,肚子裡有死掉的胎兒,另一幅則是里昂當地畫家的作品,他的自畫像,背景是浴室,不用科學的透視法,背景的深度歪斜且深...

參觀這種私人沙龍布展,是很有趣的經驗...
以下是他們的網站 : www.collectionsprivileges.com

拿布料也是很有趣的經驗...
今天被通知可以拿回訂購的布料。
總共買了 3 塊,各147cm X 200cm
原本我以為就像平常在布店買布一樣,折疊好,幫我包起來,就可以帶回家了。

一到 Delphine 家,真傻眼了...
布料是各別包裝起來的,先捲在重得可以打人的管子上,再裝在遮陽的套子中,避免陽光侵害布料。

布料都比我高了...

Delphine 用膠帶做了一個提把,讓我方便提上捷運。
一路上,大家都在看,好像我拿著多危險的物品,其實那些不過是布料而已...

回到家,男友也嚇一跳,問我是不是要去滑雪??



套子上貼上布料資訊跟客戶姓名。


其中一塊 100% 麻布,是我找了很久的顏色,灰綠色。
因為男友其中一頂 Agenes B. 的帽子是這種顏色,普通布店只看得到綠色、藍綠或卡其色,能夠找到這麼漂亮的麻布,男友也很高興~


只要我幫他做帽子,他都很高興~


剪開套子,每一塊布料都有自己的包裝。
左邊是米色 100% 麻布,刺繡的一面包在裡面,以及右邊的純羊毛布,觸感柔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