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3 23:55:13尤芮德絲

吳哥之行(4)

4/12
昨天沒看到落日,雖然覺得今天看日出的希望渺茫,還是努力的在4點半準時集合,結果我們的司機遲到快半個鐘頭 #@*%...
可惜果真沒辦法看到日出,但是一大早感受一下不同的吳哥窟,也是很特別。回飯店用完早餐,出發前往藝術學校,此校是柬埔寨目前培育仿古藝術人才的學校,只要18~25歲都可以免費學習,歡迎對吳哥藝術有興趣的人來學習。
再來前往羅蕾寺、巴孔寺、卜力芶寺,看過前2天的建築,這3個地方就沒什麼看頭,都已破壞的很嚴重了。
下午到中央市場,原本以為是一般的傳統市場,結果是集中管理的商店市場。到這裡就各憑本事,竟然還看到我在埃及買的絲巾,那時在埃及殺到1條US$2已是最低價,沒想到在柬埔寨我還能幫人殺到4條US$5,也無所謂嘔不嘔,反正也不想再買絲巾了,最後當然還是買了一些戰利品準備送親朋好友。
在路上看到一些很熱鬧的市集(我是比較喜歡逛這個,可惜沒機會),因為4/13是他們的新年(忘了問為何是4/13),所以一路上看到很多賣星形燈籠,我們飯店早已佈置好了,他們新年有3天的假期,所以今天已有一些返鄉人潮,難怪看到他們的公車(和我們小貨車很像)每台都超載。行新說那不足為奇,厲害的是他們的計程車連同司機可坐8人(前座3人,後座有改裝),很難想像又沒親眼看到,且說近4個鐘頭到金邊市的路程,可以2個鐘頭到,所以行新稱為絕命車,你敢坐嗎???
比起4/10的行程,今天簡直輕鬆到不行(抗議也沒用)。
實在是無聊到極點,不管如何一定要行新帶我們去Disco瘋一下才甘願,很久沒跳舞,果然生疏不少,但是DJ放的音樂也有待加強,但還是過癮到了。
4/13
今天早上就收拾行李準備回台灣,搭1點50的飛機,時差1hr,所以回台灣還是一尾活龍,不會有時差問題。
有到柬埔寨還是值得了,吳哥建築有其令人贊歎之處,然而我心是偏的,所以我的最愛還是埃及,等我,我會再回來…
到桃園機場已5點半,出關看到女兒一付快哭的樣子,心想下一站巡禮何時女兒能放行???
回台北的路上,女兒竟問我:媽媽,妳有沒有問到,吳哥哥為什麼一直哭?我怎覺得有烏鴉飛過!!!原來是愛誆女兒的爸爸告訴她,吳哥窟是因為有一位姓吳的哥哥一直哭不停,所以才叫吳哥窟…
好了,我的行程在女兒令人噴飯的問題下結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