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4 16:55:31焚鶯

藍情番外篇─認心‧識情(3) ~~~(5)

(3)
那個藍髮的男人帶回靜廬好些天了,聽絕鳴前輩說他是當初使計讓金子陵不歸路之役大敗的天嶽軍師,那…為什麼剛好會救他回來?認吾師洗著藥布,有一下沒一下的想著。

這些天都見絕鳴子和金子陵走的親近,本就很注意絕鳴子一舉一動的認吾師,有些悵然。唉…他什麼時候才改的了這種愛煩惱的個性啊?

「前輩只是關心吧!」認吾師搖了搖頭,捧著洗淨的東西出去晾曬,不巧經過屋前竹亭。前輩…絕鳴前輩…

像是在講些什麼,絕鳴子的表情帶著痛苦,而金子陵是不忍地別過臉,是發生了什麼事嗎?認吾師偷偷地再往前看,想說兩人是怎麼了!卻讓他看到,那叫他震撼的一幕!雖然有些意料中的。

絕鳴子摟著金子陵,兩人低著頭不知道在竊語著什麼,隨即,紅著臉的金子陵急忙推開絕鳴子,說了句什麼,絕鳴子毅然轉身離去!或許是風聲,或許是距離,明明咫呎之遙認吾師卻什麼也沒聽到,他不知道該做何反應,呆楞在那邊。

「小認,我不喜歡絕鳴啊…你的心意要儘早透漏給他知道嘛!」是誰?誰這樣對他說的?歛眸欲眨化濕意,抬首卻與轉身的金子陵四目相交,淚卻再也忍不下來,丟下手中的竹籃,轉身就跑!

「小認──」他知道,他聽到前輩在身後喊,卻是不想回頭。

隔上一道門的呼喊,是怎樣的心境他不知道,可是,他真的不想再回想到剛剛看到的那幕!金子陵究竟是不是喜歡絕鳴子他再也沒有把握了!他只想好好哭一場,宣洩他一直以來的自欺欺人,認為自己有資格的自以為是!

時間一點一點地流逝,認吾師收拾著細軟,他似乎已經沒有立場在待在靜廬了!只得辜負前輩的期望啊!

門又敲起了聲響,金子陵在門外喚著:「小認…開個門啦!我拿碗拿的很酸耶!」這孩子怎麼這麼難哄啊!

認無師嚇了一跳,趕緊讓聲音聽起來正常些:「前輩先去休息吧…認吾師會自己照顧自己的!」以為自己已經釋懷,卻在開口又想起那傷心的畫面,差點,淚珠又要滾下來!

門外的金子陵出乎意料沒有嚷叫,只是小聲的試探道:「你在生氣嗎?」

「認吾師不敢生前輩的氣…」一開口,認吾師就後悔了!這樣講話很傷前輩的心啊!可是…他並沒有怪前輩啊!就算有也只是在意著下午看到的那幕……

金子陵將碗放在房外的几上,向裡面交代道:「我給你下了碗麵,餓了就吃吧!我曉得你在生我氣,我也不敢說什麼,你就好好照顧自己吧!」

心一急,認吾師開了那關了一個下午的門,咬著唇道:「前輩…我…我不是有意的!」見金子陵那黯然的神情,心就好像被澆了一桶冷水,倏地一緊!

「我不是怪你!我只是不希望你跟你自己的身子過不去啊!」摸了摸絕鳴子頭,金子陵柔聲道:「什麼事可以跟我說啊?下午…」語話未落,認吾師便感受到那溫情,隨即撲向金子陵的肩,哭了起來。

「別哭…別哭…怎麼了你也說說?是不是因為我和絕鳴…」金子陵拍撫著抽泣著的認吾師,安慰道。

搖頭,認吾師嗚嗚噎噎道:「我只是…看到…絕名前輩和您…」

失笑,金子陵摸著金子陵的頭,柔道:「傻瓜!你明知我和絕鳴不可能嘛…怎麼對自己這麼沒信心?」小認什麼都好,就是難過都往肚裡吞!

「好囉!再哭就沒人要啦!」金子陵牽著他的手來到桌前,笑道:「再不吃,麵就要糊囉!」

回想,他還是有前輩啊!關懷,霎時溫暖了整個心,麵湯的熱氣充盈著,他抿著唇微笑:「前輩…謝謝你!」

「哎?怎麼又哭啦?你嫌前輩我煮的麵不夠鹹就說一聲嘛!這樣欺負人!」

「不、不是啦…」寂山,溫情充滿著。

(4)
絕鳴子好幾天都沒再上靜廬來,這讓本來就很注意的認吾師心裡頭七上八下的忐忑不安,眼光不時飄向門口,期待那寬厚叫人安心的身影。只是,一再期待,卻一再失望。自己是怎麼了?

搖了搖頭,繼續準備著午餐,轉手便見金子陵正對著他笑,霎時,俊臉燒紅了半邊!前輩、怎麼笑的那麼詭異啊?

「小認,被我逮到囉!午餐不趕快弄,要前輩我餓扁啦?」靠上前,看著鍋裡的東西,瞄向低著頭切菜掩飾的認吾師笑道:「在想絕鳴啊?」

「啊?」心神一閃,認吾師捂著手指低喊,金子陵撇嘴:「真是!絕鳴就那麼大的魅力,讓你連手指都不要啦?我看看……」低頭觀視著,認吾師羞得低頭,忽地,鼻尖被捏了一下!驚訝地抬頭看那笑臉。

金子陵笑彎了眼,這孩子呵,就是這樣單純地得人疼啊!輕笑道:「我跟絕鳴目前不太方便見面…嗯…你也知道那天他把話說成那樣,這樣我很尷尬耶!所以囉,小認啊──」忙把還呆站著的認吾師拉摟了過來,拍著他的肩道:

「不要說前輩我不照顧你,這可是大好的機會咧!你呢,帶我好好向絕鳴道歉,順便去陪陪他…」見聞言及瞪大雙眼的認吾師,又笑了起來!

「陪…前輩?我…前輩…說不定不想見到我呢!」些許的興奮期待隨即消散,俊臉又垮了下來,金子陵見他這樣,大力拍著認吾師的肩,以示鼓舞:「欸?總是要踏出去做才知道結果啊!小認你要對自己有信心一點啦!」

真的可以嗎?面對前輩…認吾師忐忑道:「我…我不知道該怎麼做…」

金子陵笑道:「你答應就成啦!怎麼做是看隨機應變啦!」轉身看著鍋爐道:「等等吃完了午餐,就去吧!反正這陣子也沒什麼特別的是要交代你做,你也趁這個機會散散心吧!」呦!不知道要吃什麼呢?好期待喔!

收起心神,認吾師暗自下了決心,轉眼便喊著:「唉!前輩那鍋還沒熟啊!」

廚房,手忙腳亂的準備,帶著一絲對等一下的決定,些許期待。

& & & & &

看著在給四無君貼藥膏的金子陵,近日前輩與四吳君走得極近,或許有可能…才這樣想,恰巧與金子陵的視線搭上。認吾師提著收拾好的包袱,向裡頭招著手。自己的決定,會不會太輕浮隨便了些啊?

「耶?小認你都收好啦?」抹著手的金子陵前後打量著。

認吾師被瞧得渾身不自在,只得笑道:「嗯!來跟前輩辭行的!」

「去吧!」拍了拍認吾師的頭,金子陵笑道:「記得只許成功呦!幸福要掌握在自己的手上啊!」

「謝謝前輩!」羞紅著臉,認吾師忙低頭致意:「暫別了!」隨即踏上自己追求未來的路。

& & & & &

越接近那木舍,裡頭卻安靜地叫人懷疑,間中夾雜些許咕噥著的呢喃,聽的不甚清楚。認吾師輕拍著門,卻在碰觸的那刻,門板輕易的開了!

「前輩…絕鳴前輩…晚輩認吾師,來看看您…前…」突地門板閤上,認吾師回頭觀視,門板隨著風力「啪啪啪」地作響,自己多心了!

轉首,卻見絕鳴子的面容!

熱氣噴灑著溫度,伴隨那濃重的酒味,嚇了好大一跳的認吾師踉蹌了一下,就要往後倒去,絕鳴子一個伸臂轉身,兩人壓倒在倒置著大大小小的酒甕的地板。

在那寬厚的懷中掙扎著,認吾師撐起自己的身子,羞紅臉就要爬起,隨即又是一個翻滾,被壓在地下壓的緊實,抬,眼眼神有那麼一下跟絕鳴子的視線搭上,認吾師感覺得自己的心狂跳了一下,卻不免惆悵,因為,絕鳴子又把眼光移開,像是不願與他多有糾纏罷了!

「前輩…」微地掙扎,卻發現被壓的難過,像是身上的絕鳴子放鬆了身子,一下全壓將下來,差點喘不過氣!偏首,便見睡去的憂鬱俊容,那鬍渣密密地佈滿整個下巴,那樣粗獷的狂野神情,讓認吾師心神不寧起來!

現在可怎麼辦?人就這樣睡著了?

(5)
淡淡的藥草香在初醒時刻撲鼻而來,絕鳴子稍一動身便覺頭疼難當,撇眼卻見自己躺在床鋪上,晃了晃尚覺昏沉的腦袋,稍稍聽見了廚房傳來切切燒燒的器具碰撞聲,原本紛亂繁雜、杯盤狼藉的屋內收的一乾二淨。

扶著頭緩步來到屋外,絕鳴子皺著眉:「…認兒?」

「嗯?」轉頭看向門口,認吾師抹抹手,接著邊將蒸鍋裡的魚給裝盤端上餐桌,轉身又盛著稀飯:「前輩趕快過來吃啊!」絕鳴子呆站在門邊,一言不發。

「欸?」端著最後一道菜上來,認吾師看絕鳴子依舊在門口站著,忙上前拉著像是在神遊的絕鳴子到桌前:「前輩!你不吃飯嗎?」

依言坐了下來,絕鳴子接過稀飯,低頭讓那氫氤的蒸霧給燻醒了眼睛視線,聲音沉厚低嘎:「你…金子陵叫你來的?」

放下碗筷,認吾師搖頭道:「前輩…是認吾師自作主張的!」

「回去!」放下到嘴邊的稀飯,絕鳴子突然變了人似的,低吼道:「我不需要你的同情!你回去!」

「前輩…我…我沒有…」認吾師的回答並不能讓絕鳴子滿意,倏地,滿桌的菜盡數掃落在地!認吾師難過地看著絕鳴子摔著桌椅的瘋狂神情。(挖咧?翻桌?絕啊鳴`~~你會被雷公共死啦~~~)

「給我走!走!」大手使勁地推開認吾師,絕鳴子忿忿然地跌蹌回到屋內。

站在滿地碎片間,山間寒風吹的心也涼了起來。

& & & & &

絕鳴子大口大口灌著酒,低頭看著酒液乍然浮現金子陵的微笑,絕鳴子痴痴地笑了起來,又像是哽咽:「為什麼…你要這樣對待我?為什麼…子陵…」酒液灑了滿頭滿臉,絕鳴子睜著佈滿紅絲的眼,煞是猙獰!

敲門聲響起,絕鳴子像是逃避般,依舊喝著酒。屋外寒風陣陣,窩在自己的世界裡似乎也沒那麼溫暖,但他不想回到現實,好不容易從喪師和受魔刀誘惑中歷境醒來,卻讓他沒有辦法擁有那纖巧打動他心的人兒?

酒精麻痺的世界,至少能讓他暫時遺忘這磨人的渴望!絕鳴子晃著酒杯,就要倒頭睡去之際,突聞門外一陣唏囌之聲,開了門卻見一團人影窩在門邊牆腳,搖晃的身形不時顫著,忍受那不停拂在身上的夜風。

發現腳下的一籃飯菜,絕鳴子的心中漾著一股莫名的情緒,身子動的比上在昏沉的腦子快,拍搖著:「醒醒!認吾師…醒醒…你想冷死在這邊嗎?」

睜著迷濛的雙眼,認吾師看清了眼前之人,綻開了笑容:「前輩你醒了?肚子餓不餓?」忙起身邀拿起食籃,卻因在風中蹲立太久,一陣昏眩有些站不住腳,拉著絕鳴子的衣服撐著,絕鳴子眼明手快地扶起,卻發現那被夜風吹得冰涼的體溫!

「啊?對不起!認吾師無意冒犯…」忙要站起身,絕鳴子已將人連拖帶拉將人拉進了屋中。

「前輩…」認吾師只是驚訝,看著不知是因酒力還是什麼臉色略顯微紅的絕鳴子。

轉身回房丟出一套略大的外衣,絕鳴子不甚清楚地咕噥著:「快披上!我可不想這邊多個冷死的屍體!」(喂~~你就不能講好聽一點嗎?)

「前輩…」認吾師感激地差點落淚,卻又聽那惡言:「只留你到天亮,天亮就不准待了!」

認吾師唇角泛著微笑,子陵前輩都說對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