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4 16:43:34焚鶯

藍情39~~~40

(39)
進房,絕鳴子卻不見認吾師,疑惑地環視著。

奇怪…都這時辰了,認吾師會去哪呢?

待燭淚竭盡,絕鳴子已在四周環尋了好一陣,回房坐在床畔凜著臉等待。半晌,房門開了又關,認吾師低著頭沉默走進。就要越過絕鳴子到床鋪臥下,半途被絕鳴子抓著雙臂。

「你到哪了?知道我擔心嗎?你…」還不停板著認吾師頻閃躲的的臉龐。

「唔…放開…」認吾師拚命掙扎。

「你是怎麼了…?」蠻力一板不甘不願的表情睜著淚眸露出!

「你哭了?」佈著粗繭的拇指抹去那串串淚珠,絕鳴子俯首輕喃:「怎麼了…」溫柔的低嗓,叫認吾師啜泣起來:「我…我…前輩…」

這小傢伙,又把自己逼到死胡同裡去了?嘆口了氣,緊緊地抱著顫抖著肩膀的淚人兒,什麼時候他才能對自己放心呢?

& & & & &’

撥著披散著的髮絲,四無君擰著眉。

他似乎總在無意間,一而再、再而三地刺傷他最愛的他,或許…人兒的失憶真是上天給他的懲罰…

「陵兒…」低喃,將小手湊到自己嘴邊輕柔地吻著,像是在珍視一件重要的東西。

那是比生命還重要的。

他的愛人。

「你來做什麼?」素還真一進房門,便見坐在床畔的四無君。

「那你又來做什麼?」挑眉,四無君瞇起眼瞪著,濃濃的敵意。

素還真無畏懼那犀利的目光,直接挑明:「你應該很開心吧?前輩為了你受傷,又因為你失憶,現在…你仍不願放棄他?」這個狂妄自負的男人,又竟要纏著金子陵多久?

「本軍師的私事,還輪不到素賢人來左右的地步吧?」四無君一揮羽扇,氣勢迫人!

素還真靠著圓桌坐下,溫笑道:「劣者有的是時間陪軍師耗!不如…一起靜待前輩醒來吧?」

「哼!」放下原本握在手心的小手,四無君也坐下對是著素還真。

無論如何,他是不能再失去金子陵了!

靜夜中的蟲鳴,讓房間的氣氛更為緊張!

& & & & &

「醒了!前輩醒了!」認吾師警喜地喊著,才將方才還相瞪眼的兩人趕去吃飯,絕鳴子失笑道:「既然這樣,再多熬一碗粥給子陵去吧!」

眾人來到床畔,金子陵已眨著眼發怔著。

「陵兒…」四無君脫口低喊,心疼他現在這種無生氣的模樣!那像當初他那樣傷害子陵,他那已全然放棄的樣子。現在思起,心便要痛上好一陣!究竟他是怎麼撐過去的?

身子震了一下,金子陵這才像剛從很遠很遠的地方回來,疲憊地回神。

認吾師急道:「前輩你還好吧?有哪不舒服嗎?」眾人都仔細地注意金子陵任何表情,金子陵被一下那麼多說陌生卻不陌生的臉空近距離相對,慌了。

他想不起任何跟這些人有關的記憶,只有…那複雜莫名的情緒,沉掂掂地壓在心口,叫他緊張得喘息起來。

「唔?…」抓著披覆在身上的棉被,金子陵眼神飄忽,便見那艷藍魅影。人在極度陌生的環境,只能拚命找尋熟悉的事物。手一扣,緊緊地抓著四無君的衣擺,著急道:「這裡是哪裡…我不要在這裡…我們回去好不好?小負還在等我們呀!」

認吾師見金子陵欲哭的模樣,心疼起來:「前輩別難過了!你的身子舊傷未癒…等身體修養好再說吧!」金子陵睜圓著眼看著眼前的認吾師,覺得有股親切叫人窩心,溫暖的氣息卻是那麼…那麼似曾相識…他也認識他嗎?

抓著撈高棉被的手,金子陵急問:「我認識你對不對?你是誰?這裡又是哪?」驚慌的眼神亂飄,四無君為穩定他的心神,緊緊握著那顫抖的手。

突然,瞟至那溫雅的身影,金子陵可以說是整個人往四無君的懷裡偎去!顫抖地址向素還真,激烈地搖著頭:「他他…他…」可以見至那張羞紅的小臉,四無君臉一沉,單手環摟著在懷中受驚的人兒,明白的宣示:「他是我的,勸你死了這條心吧!」

素還真待要說話,絕鳴子打斷道:「四無君、素還真,你們倆跟我出來,認兒,子陵就先交你照顧了!」點頭示意,絕鳴子等人離房去。

「前輩…」認無師拉回金子陵的視線:「你…真的忘了這裡?」

為什麼這對憂鬱的眼神,是如此的熟悉?…

「我…」金子陵不忍見認吾師失望的表情,下意識不想看見認吾師臉上的不愉快:「我住過這?」

「嗯…那時…」認吾師緩緩細訴過往在寂山生活的日子,房中偶或傳出幾聲笑聲。

前輩,放心吧!我與絕鳴都會幫你的!

(40)
林中,三人身影漫走。

「你們」,絕鳴子停下腳步:「……都愛子陵?」褐眸緊盯著,銳利的想要看破臉上表情的任何偽裝。

這是什麼問題?一揮羽扇,四無君擰著眉不悅道:「怎麼?你有意見?」這傢伙,還想跟他搶子陵嗎?

素還真溫言道:「前輩何出此問?難道…前輩想阻止?」末了,還與四無君互視,挑釁意味十足!

「呵…」聽出兩人話中的不屈,絕鳴子又道:「或許…這是上天的意思,要他重新選擇他的人生。」

「你的意思…」四無君瞇著眼等絕鳴子的解釋。

「要前輩自己選擇跟隨誰?」素還真接話間,笑眼回視那挑著眉睨過來的不友善眼光,省省吧你!

好樣的!

& & & & &

金子陵咬著唇,睇著現在這詭譎的畫面:左邊是他的那個藍毛丈夫、右邊…是那天在林中輕薄的人,氣氛尷尬的叫他扭著衣擺,手指絞得快泛白了!

「你們…是怎麼了?」突然被認吾師拖到這邊吃晚餐,一坐下左右就閃出了這兩個,幾乎整桌子的眼光都落在他身上了!羞的不知如何是好!

「吃飯了吃飯了!」此時認吾師趕緊打圓場,挾了些菜給絕鳴子,眼神示意著。

而金子陵顫巍巍地執起竹筷,眼前的青菜又不滑手,怎挾了幾次都還挾不起來?懊惱的嘟著嘴,卻隱約感覺道身邊兩人投注過來的關切眼神,心裡更加覺得壓的沉甸甸,這下差點連筷子都握不住了!

突然,菜挾上來放在眼前的飯碗,金子陵趕緊低頭猛吃起來,見那挾菜過來的是四無君的大掌,又耳聞那沉穩的氣息,心跳一下失了序,不得不承認被那味道蠱惑著,臉上溫度大概是燒紅了臉吧!

「多吃些!」低柔的嗓音,霎時讓金子陵喘息了起來,絲毫不能抗拒那沉穩好聽像摻了蜜的聲音。

「唔…謝謝…」低頭吃著的空檔,一匙羹湯遞了過來,伴隨著那穩潤的話語:「前輩傷體初癒,多吃些好休養!」

「喔…謝…謝」金子陵也不敢望向那幽香四溢的溫儒男子,低著頭都還是能感受到兩人那同時注視過來的炙熱目光,這兩個人…幹麻…幹麻這樣看他啊?

& & & & &

捧著餐盤給認吾師,金子陵略嫌無聊的挑撥著水盆的水,認吾師見狀,笑喚道:「前輩…你還在想他們兩個的事?」

「不然呢?…哎呀…好煩喔!我怎麼會遇到這種剪不斷理還亂的糾紛咧?月老是看我礙眼,才這樣整我吧?」嘟著嘴,金子陵沒好氣道。

認吾師笑著:「前輩說笑了!」又道:「前輩對他們兩人的看法如何?」

「看法啊…」晃著小腦袋,金子陵噱著唇道:「我也不曉得該怎麼說,其實…那個全身藍閃閃的雖然真的有時候很討厭,又是抱、又是摸的毛手毛腳好過分!但是說實在,我…我覺得我不是討厭他,可為什麼…我一見他難過,我的心就好痛好痛,痛到快要不能呼吸,好像…是很理所當然,好像我們這樣已經很久了…」

「這樣啊!那…另一個呢?」

「我…我不知道!因為他…他看起來都笑笑的人很好的樣子,但是那天他抱著我又抱又親,還像四無君一樣說一些我聽不懂的話,那樣子真可怕!」想到那天素還真瘋狂的一面,金子陵至今仍心有餘悸!

「前輩…靜下心去認識他們,這樣你的問題都可以解決的!」認吾師由衷的建議。

「呵呵…」金子陵掃開了臉上陰霾,開心地幫著洗碗。突然,一襲藍影已至身畔!

「啊…四…四無君!」金子陵想了很久,才蹦出他的名字。

「出來走走吧!」大掌伸向他,攤著等他的答允。回首看著認吾師點頭讚首,深深吸了一口氣,上前任那霸道的溫柔將自己包覆住!

很熟悉的動作…是他曾經這樣握著他的手嗎?金子陵抬眼望著,只見那魅惑的俊容朝他一笑!

乍然,微冷的晚風拂起,金子陵稍稍顫了下,隨即被摟進那寬厚的懷抱,縮著肩偎在那溫柔,心裡…居然有些甜滋滋的?!或許…可以考慮重新認識他喔!